注册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侧记:回家的感觉很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9月25日电 (王秋兰)“从下飞机踏上中原大地的那一刻,我就被河南的巨大发展变化震撼着、感动着。”25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美国中国文化中心副主席、美西汉天国际卫视集团董事长李冀在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活动结束时如是说。

原标题: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侧记:回家的感觉很幸福

图为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参访团到企业参观 王秋兰 摄

图为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参访团到企业参观 王秋兰 摄

中新网洛阳9月25日电 (王秋兰)“从下飞机踏上中原大地的那一刻,我就被河南的巨大发展变化震撼着、感动着。”25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美国中国文化中心副主席、美西汉天国际卫视集团董事长李冀在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活动结束时如是说。

与李冀一起同行的还有49名海外侨胞,以豫籍海外侨胞居多,在过去的3天中,从开封新区宽阔的马路、山陕甘会馆到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富士康项目,再从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炎黄科技园到明堂天堂景区,来自23国的海外侨胞们时刻感受着中原大地蓬勃发展的生机,同时感受着浓厚的中原文化。

被誉为八朝古都的开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海外侨胞来到建筑布局严谨、建造考究、装饰华丽山陕甘会馆,精美的砖雕、石雕、木雕充满着神秘的色彩,使在场的每一位海外侨胞无不为之点赞。在洛阳明堂天堂景区,一支唐风舞蹈,带着大家穿越了千年,影视厅大型宣传纪录片,重现了盛世神都的壮阔景观,在这里,海外侨胞们一起感受和体验着河南厚重历史文化。

在位于兰考县的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当看到循环再造的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取得的荣誉资质及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时,海外侨胞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其中,在园区陈列的一台1958年生产的黑白色的电视机吸引着绝大多数人的视线,他们纷纷驻足停留拍照。

“在这里能看到祖国在1958年生产的第一台电视,确实很让人不可思议,这是我们中国发展变化的最好见证。”“回家的感觉是幸福,因为每次回来都有着不同的感触。兰考与我们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它他不像是一个县城,更像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我为家乡的巨大发展感到自豪。”美国美中联合总商会副会长张耀昕如是说。

美国中华海外总商会会长曹新曾经在十年前回到过河南,期间也到过兰考,他说,当时的河南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各种建筑都与现在截然不同,这种变化用“突飞猛进”这四个字来形容最为贴切。“作为河南人,这次回到家乡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飞行包、云端号、旅行者号....。.这些曾在科幻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智能装备出现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家乡河南亲眼看到这么多的尖端的高科技设备,海外侨胞连声称赞叫好,尤其在可无人驾驶、也可实现空中救援的光启马丁飞行包集聚了所有人目光,为了体验高科技,一些海外侨胞纷纷站在飞行包模型处进行“试飞”。

“太难以置信了,没想到在河南洛阳还有这么高端的设备。”英国河南文化商贸协会会长张寒冰深有感触地说:“我曾经到过洛阳,记得当时那个时候的洛阳城非常小,马路也非常窄,然而这次回来,宽阔的马路、成群的高楼大厦等等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洛阳,这说明祖国的改革的力度非常大,同时也给予侨胞政策以及环境大力的支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环境。”

祖籍河南南阳的李博谟是美西河南商会执行副会长,他在美国居住已经有44年,中间也曾经回到过河南,所以河南对他来讲并不陌生。“归心似箭,每次到老家河南来,我都觉得特别激动,也都能感受到这里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在参观洛阳国际大学科技园和炎黄科技园之后,更有感触。”李博谟说:“在海外的华侨是依赖自己的国家的兴盛,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祖国已经变成了强国,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希望为河南的发展尽一份薄力。”(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