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世华:刑侦战线尖刀中的一名党员带头人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9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人物小档案。周世华,男,1984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12月入伍,服役于济南军区71770部队,2009年考取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同年进入湖南警察学院学习,2011年7月份毕业后在柳叶湖分局工作。从警5年来,现为柳叶湖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原标题:周世华:刑侦战线尖刀中的一名党员带头人

央广网常德9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人物小档案。周世华,男,1984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12月入伍,服役于济南军区71770部队,2009年考取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同年进入湖南警察学院学习,2011年7月份毕业后在柳叶湖分局工作。从警5年来,现为柳叶湖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他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世华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只要是群众事,不管是大事小事,他都细细过问,亲力亲为帮助解决。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放弃了大量的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到为群众做实事的工作中去,他乐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

群众看公安,关健看破案.周世华破获的闫某军等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实实在在的为群众捉掉了祸害民生的害虫,赢得了村民的极大赞誉。65岁的刘德勇老人提起此事,伸着大拇指连连夸赞“多亏哒,周民警,帮我们追回了养老钱!” 2013年6月的一天,周世华在下村走访中,听村民讲,有人以发放传单、赠送礼品的形式专门针对文化程度较低的妇女、老人销售电炒锅等产品号称能够“治疗百病”、“延缓衰老”的高科技保健产品。职业的敏感使他第一时间感到,这是一针对农村老人的诈骗犯罪。为了彻底打击这种严重侵害老百姓利益、坑农害农的违法犯罪行为,周世华连续两天加班收集证据并制定详细的侦查与抓捕方案,将闫某军等10多个勾结在一起的涉案人员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假冒伪劣小家电1500余件和所谓的“治疗百病”、“延缓衰老”的高科技保健产品等,涉案金额37万多元,为受害人追回损失32万多元,并全部退还给了受害人群众,

2014年9月,特大流窜十省多个省市的系列陵园骨灰盒敲诈勒索团伙流串到了湖南常德,犯罪嫌疑人盗走一个骨灰盒藏匿再与陵园管理处联系进行敲诈,要求陵园管理处二天内向其汇款2万元,否则将骨灰盒被盗窃的消息公布到网上或告知其家人,让其家人找墓园讨要说法。接到报案后,周世华与战友们经过2天一夜的走访调查,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随后,他先后驱车转辗奔波于全国十省多市,30天行程2万多公里,一个月苦心经营,最终在江西九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这一特大流窜全国十省多市系列陵园骨灰盒敲诈勒索案件,破获盗窃陵园骨灰盒勒索案37起。

他用决心横扫黑恶势力

打黑除恶事关社会安宁,事关百姓幸福,事关警察荣誉。“如果黑恶势力打不掉,线索发现不了,那是因为我们还不够用力,离群众还不够近”!周世华这样认为!为了获得线索、搜集罪证,参加工作5年来,周世华踏遍了柳叶湖区的角角落落,从城区到农村,从单位到村民家中,认真搜索每条线索,为的就是要彻底打掉黑恶势力团伙。2013年3月11日晚,白鹤山村民梅某家遭他人使用自制的枪支射击,造成门窗严重破损,室内遗留大量钢珠。周世华第一时间赶至受害人梅某家中深入调查,在现场侦查当天三餐都是以方便面充饥,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排查出作案嫌疑人毛某并确定其行踪,于4月26日14时许带队迅速将其控制并在其租住屋内缴获自制枪支2支,子弹底火1146颗,钢珠3瓶,枪支零部件13件、管杀砍刀等7把,成功破获了 “3.11”寻衅滋事案。

他用重拳严打毒品犯罪

这几年,针对禁毒工作不断变化的规律特点,周世华不断摸索破案方法、改进工作措施,先后破获多起毒品大案,抓获了一大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今年2月,他带领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和侦查终于掌握市某公寓内一长期吸贩毒窝点。在实施抓捕时情况特别危急,公寓环境结构复杂、人流量较大,给抓捕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周世华决定将民警们兵分四路,多角度观察,终于找准时机,一举将贩毒人员周某和3名吸毒人员抓获,并当场查获毒品70余克和大量吸毒工具。行动中周世华的手掌被划了一道长达5公分长的口子,血流不止,当时他顾及不了疼痛最后用满是鲜血的手制服了贩毒人员周某。在这些年的禁毒工作中周世华总结出一条经验,他说:“办理毒品案件,就是要惯打夜战、善打暗战、敢打硬战”。

他用细心找准突破口

“侦查办案,讲的是一个认真,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疑点。”多年的基层工作,周世华有一套自己的侦查与破案“秘笈”。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查线索、找突破口,对于“小”案子,他特别注重深挖细查,最大可能的扩大战果。因为,他始终抱定群众事情无小事。

2013年7月,周世华破获历经9年的“2004.05.03陈某等五人抢劫案”,更是得到分局领导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事情还得回到2004年5月3日23时许,当时犯罪嫌疑人陈某等5人在柳叶湖辖区内对一辆停在路边的吉普车夫妇实施抢劫。抢得现金、手机、银行卡、存折等物后逼迫被害人讲出银行卡密码,并从ATM机上取款5000元与同伙分赃后逃跑。2013年7月,周世华得知情况后,本着一定要给老百性一个交待的决心破获这起抢劫案。期间他日夜展开侦查工作,不放过一丝一毫线索,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和多种技能侦查手段,1个月后终于确定5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并全部抓获归案,历经9年的抢劫案终于告破。

周世华就是这样,他总是很细心的发现和侦办每一起案件,很耐心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只要是他接手的案子,不管大小,他总是能找到突破口成功破案,将犯罪份子绳之以法。

他用那一枚枚奖章回报家人和群众

参加工作五年来,周世华连续四年被分局评为绩效考核先进个人,多次获得政府嘉奖,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是分局公认的办案能手,共破获刑事案件103起,办结行政案件24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余人,为群众调解纠纷420余起。他说,昨日的成绩已成为往事,作为刑侦战线的一员,只有付出多于常人的艰辛、汗水、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周世华说他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