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分析:9月下旬登陆我国台风平均强度为12级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数据分析:9月下旬登陆我国台风平均强度为12级

原标题:大数据分析:9月下旬登陆我国台风平均强度为12级

大数据分析:9月下旬登陆我国台风平均强度为12级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台风级)23日生成,随后向我国东南沿海直奔而来,中央气象台25日上午10时发布的公报预计,“鲇鱼”将于27日中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后,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随后将于28日早晨前后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30~35米/秒,11~12级),29日早晨在广东省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9月下旬登陆我国的台风有哪些特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阮桓辉根据1949年-2015年的台风历史数据分析,9月下旬登陆我国的台风共有32个,台风级及以上强度的达19个,占59.38%,其中强台风级最多,达到10个,其次是台风级,达8个,台风平均登陆强度为12级(35.25米/秒)。

在9月下旬袭击我国的台风登陆台湾的最多,达到12个,其次是广东和海南,都是9个。

在登陆台湾台风中,有4个登陆在宜兰,其次是恒春,有3个。登陆时,台风级别为强台风的最多,达5个,最强为0815台风“蔷薇”,登陆强度为超强台风(16级,51米/秒)。

登陆台湾台风中,有9个再次登陆大陆,其中二次登陆福建的达到5个,其次是广东和浙江,都是2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