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空气质量达“5级重度污染”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24日继续受“逆温”影响,扩散条件不利,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达到“5级重度污染”,26日夜间强冷空气抵京,预计空气质量将转为“2级良”。

原标题:北京空气质量达“5级重度污染”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倪元锦)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24日继续受“逆温”影响,扩散条件不利,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达到“5级重度污染”,26日夜间强冷空气抵京,预计空气质量将转为“2级良”。

24日18时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29,空气质量状况为“5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工程师王步英说,22日和23日夜间,北京市出现明显雷阵雨天气,对污染物浓度有所稀释,但受“逆温”影响,污染物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扩散条件依旧不利,24日北京受低压系统控制,高空变成脊区,中层温度进一步回升,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

据介绍,所谓“逆温”,是指地面温度比较冷、上层温度比较热的“下冷上热”,形成比较稳定的形势,不利于污染物的对流和垂直扩散。

王步英介绍,25日,北京地面受东北弱高压的扰动,扩散条件将有所好转,但对空气质量的改善程度有限,预计全天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26日,污染扩散条件仍较不利,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

根据现有预报,26日夜间,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抵京,风向变为明显的偏北风,污染扩散条件有较明显改善;预计27日空气质量“2级良”,并将维持到29日左右。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