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龙泉驿13条公交取消阶梯票价 统一为2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不过,好消息来了!9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龙泉驿区和主城区的公交融合工作持续推进,现有850、860、869等13条公交,由目前实行阶梯票价,统一调整为2元。据悉,取消阶梯票价将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原标题:成都龙泉驿13条公交取消阶梯票价 统一为2元

我打听

市民杨先生:我家住龙泉驿区,很多进主城区的公交车都是按照距离远近收费,什么时候才能像主城区一样,改成统一票价呢?

在成都主城区,公交车都是统一票价2元,不论距离远近,还能刷卡。但在不少区县,因为公交融合仍在进行中,不少公交车暂时不能刷卡,仍按乘车距离远近实行阶梯票价。

不过,好消息来了!9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龙泉驿区和主城区的公交融合工作持续推进,现有850、860、869等13条公交,由目前实行阶梯票价,统一调整为2元。据悉,取消阶梯票价将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其实,调整统一票价是龙泉驿促进公交融合的重要一步,包括规范全市公交编号,成都市交委也已出台了相关方案。

市民杨先生家住成都龙泉驿区,由于工作需要,时常需到主城区,他一般都选择乘坐地铁,但地铁到不了的地方,还是需要乘公交。

“主城区都是统一票价2元,但龙泉有很多公交,比如850,都是按距离收费的。”他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询问什么时候才能向主城区看齐,统一票价呢?

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龙泉现有850、860、869等13条公交,由目前实行阶梯票价,统一调整为2元。

此次调整,将阶梯票价为统一定价2元,其实并不涉及一元通惠民公交,原有的山区一元通公交线路、经开区一元通公交线路的票价将维持1元的票价不变。

在今年新开通的洛带古镇微循环公交线L021路,东山国际新城钟楼循环线路L018路,地铁书房站至公路口岸线路L016路,也继续执行1元票价。

其实,调整统一票价,是为了促进郊县和主城区公交融合,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

全市公交调整编号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统一、规范各区县公交车编号,成都市交委早已制定了统一方案,对全市公交进行统一编号。

●命名方式

“K”“G”“D”分别专用于快线、高峰线(大站线)和定制公交。

●中心城区公交线路

编号使用“纯数字”和“单个字母+数字”两种方式,尽量减少同一条线路的“A、B”线编号方式,若确需保留时应置于线路编号末尾。

●由中心城区新开行前往区县线路

编号使用“300-399”区段,避免与相关区县内部纯数字编号混淆。

●二圈层区县内部线路

使用“单个首字母+数字”的方式,首字母选择方式为:L-龙泉驿、P-郫县、Q-青白江、S-双流、T-天府新区、W-温江、X-新都。

上述七个字母仅用于对应的区县,其他区(市)县及中心城区原则上不使用。

●二圈层开往城区线路和区县互通线路

使用分配给二圈层区县的纯数字编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使用550-599,新都 650-699,郫 县700-749,温江 750-799,双流800-849,龙泉驿850-899,如有剩余数字则作为预留,原则上不用于区县内部线路。

●三圈层新开往城区线路

使用“950-999”数字区段,其属地内部线路及与区(市)县互通线路,可使用纯数字编号,但不应与周边区域线路编号混淆。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