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爱屋吉屋CEO黎勇劲:苦炼“内功” 创新视频看房新模式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葛俊俊) “混迹”于社区,与广场舞大妈们“打成一片”,爱屋吉屋房产中介近期来一些“不务正业”的举措,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原标题:对话爱屋吉屋CEO黎勇劲:苦炼“内功” 创新视频看房新模式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葛俊俊) “混迹”于社区,与广场舞大妈们“打成一片”,爱屋吉屋房产中介近期来一些“不务正业”的举措,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近日,“108位媒体人对话魔都创业大咖”活动走进爱屋吉屋,对话CEO黎勇劲,深挖爱屋吉屋背后的创业故事、盈利模式及战略目标等,还原一个真实的爱屋吉屋。

爱屋吉屋CEO黎勇劲

爱屋吉屋CEO黎勇劲

视频看房,360度展现真实房源

2014年3月,互联网房产中介公司——爱屋吉屋在上海成立,同年8月爱屋吉屋APP上线。当月,爱屋吉屋在上海正式推出租房业务,对租房人实行免佣金政策,迅速抢占了上海租房市场。

短短两年多的时光,爱屋吉屋成功跻身京沪中介市场的第一阵营,也悄然改变了两地的房地产中介产业格局。

爱屋吉屋CEO黎勇劲与联合创始人邓薇

爱屋吉屋CEO黎勇劲与联合创始人邓薇

固定化的运营模式改造空间有限,黎勇劲在创业之初就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得到实惠,也让从业者盆满钵盈。“想法是可行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对整个中介行业每个环节的流程重新改造。”

“买家、卖家、中介”也就是业内常说的房源、客源、人员三套体系。爱屋吉屋在每个体系内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通过互联网技术、不同的管理制度及全新的流程将每个环节改善到最好。

“我们开发了视频看房等产品,利用视频软件,甚至最先进的3DVR视频设备,360度无死角如实详尽的将真房源展现给客户,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黎勇劲希望,通过流程重新改造,提供高效率的服务来应对房地产下行周期到来时的压力。

苦练“内功”,让客户得实惠

“爱屋吉屋上海房源实看率约为65%到70%,这个水平在业内而言较好。但我们在想能不能将所有房源的实看率做到80%以上,这应该就是要看‘内功’。”黎勇劲表示,在行内要把效率提高,就需要将内功做“实”,一步一印。

而广场舞与社区活动正是爱屋吉屋“修炼”内功的一部分,也是今年的一大创新举措。据相关负责人表述:“虽然看上去有些不务正业,但与我们创业之初的理念是息息相关的。”

“每一个社区都有‘区长’,下设片长等层级,每个社区都会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在黎勇劲看来,一个社区能够欢乐,与每个人的状态是息息相关的。迄今为止,爱屋吉屋在上海已组织大小活动1000余场,每次活动都能感受到社区阿姨愉悦欢快的心情。

另外,爱屋吉屋进行了媒体创新,创办了与房产相关的短视频节目《财产说》,每一期紧跟房产热点,讲解一个与房产相关的小知识。

“《财产说》真正以自媒体的形式站在老百姓的立场讲解买房卖房的基本常识,包括买房卖房中可能会遇到的‘坑’。”短视频在用户群体中反响热烈,个别热点话题点击量创新高,为爱屋吉屋的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