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或开发新战斗机伴随B-21深入打击中国西部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9月21日报道】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19日发表文章称,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19日宣布,美国未来的隐身轰炸机B-21“突袭者”的名字取自二战的“杜利特尔突袭”,那是空军历史上最具创新性的战略任务之一。

B-21概念图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19日发表文章称,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19日宣布,美国未来的隐身轰炸机B-21“突袭者”的名字取自二战的“杜利特尔突袭”,那是空军历史上最具创新性的战略任务之一。

这一命名是在一段展示空军战略轰炸历史的视频的最后透露的,这段视频是在华盛顿召开的空军协会年度会议开始时播放的。作为命名宣布过程的组成部分,詹姆斯介绍了退役的理查德·科尔中校,他是最后一位在世的参加过1942年“杜利特尔突袭”的飞行员。那次突袭是美国在二战中对日本本土目标进行的首次打击。

科尔说:“我非常荣幸在这里代表吉米·杜利特尔将军和当时参与突袭的队员们宣布B-21‘突袭者’的命名。”

另据美国最新防务网站9月19日发表了科林·克拉克的题为《成本评估与计划估算办公室预估的B-21轰炸机造价:每架5.11亿美元》的报道,美国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主任兰德尔·沃尔登称,空军新型“突袭者”B-21轰炸机的造价可能比每架5.5亿美元的官方估计低近4000万美元。5.5亿美元将变为5.11亿美元。

在参加完空军协会2016年会上的小组讨论后,沃尔登说,五角大楼的成本评估与计划估算办公室作出了每架飞机5.11亿美元的新估计,这与早些时候这款飞机的制造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估计相符。

沃尔登还明确表示,空军可能还将寻求一款具有深度突防能力的战斗机,它可以配合B-21深入一国境内,打击那里防守严密的目标。他并没有明说,但我的理解是,军事演习已经表明B-21轰炸机无法到达中国西部,摧毁那里的导弹和炮兵部队。

下面是《空中优势2030飞行计划》对突防型制空的描述:

“突防型制空会将焦点置于尽最大可能权衡射程、载荷、存活能力、杀伤力、成本和可支持性。突防型制空能力必定将在瞄准和交战方面发挥作用,与此同时,它还有一个重要角色,那就是作为网络中的节点,利用自身的突防型传感器提供数据,以使防区外或防区内武器能够得到更好的运用。”

这似乎与下面的传闻一致:空军正致力于一个新项目,试图建造一种可伴随B-21轰炸机深入中国西部的战机,中国的导弹部队在该地区拥有自己的设施和中国最重要的一些军事能力。

我曾与一些业内专家进行过交谈,他们认为穿透型制空将会成为一个项目。他们不愿详谈,称有关的威胁和军事能力属于机密。

沃尔登在一份报告中称,该项目正与美国情报机构联合会密切合作,对该项目的哪些部分可以解密进行评估。他说,他们每年与情报机构联合会至少碰一次头。他还说,获得必要许可的参众两院国防委员会专业人士以及一些高层议员已经详细听取了有关这款飞机的成本、能力和程序设计的介绍。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