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条高速路变八车道 眉山段有望疏堵


来源:华西都市报

此外,成乐高速扩容已经启动,2018年,成雅高速彭山段的扩容也将启动。2020年完工后,这两条高速也将变成双向八车道。眉山段拥堵情况将有望缓解,成都人南下出川,将更加便捷。

原标题:三条高速路变八车道 眉山段有望疏堵

9月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交通局获悉,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眉山段,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加宽改造。68公里的眉山段将扩为双向八车道,文宫段这个“老堵点”将有望疏堵。

此外,成乐高速扩容已经启动,2018年,成雅高速彭山段的扩容也将启动。2020年完工后,这两条高速也将变成双向八车道。眉山段拥堵情况将有望缓解,成都人南下出川,将更加便捷。

成自泸眉山段将加宽 从此告别老堵点

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北起成都,途经眉山、内江、自贡、泸州四市,南接贵州省遵义至赤水高速公路。全长约293公里,分段采用双向6车道和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2年9月通车。其中眉山段全长68.27公里。

眉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成自泸高速眉山段的68.27公里将加宽改造扩建,预计2018年动工,2020年完工,估算总投资54亿元。成自泸高速扩建完成后,文宫段和二峨山堵点将成为历史。

此外,成乐高速和成雅高速也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扩容。全长58.56公里的成乐高速眉山段,于今年9月19日启动扩容,估算投资近50亿元,将在2020年前完工。双流机场第二高速眉山段4km新建工程军,也纳入到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中。这是成乐高速至1999年建成之后的首次扩容,扩容扩建全部后,新的成乐高速起点为成都三环川藏立交,新建一直到彭山青龙场,彭山至乐山段则将原路扩宽为双向八车道。新成乐高速将串起绕城、双流机场、第二绕城、成雅、遂资眉、乐自、乐宜、乐雅、成都经济区环线9条高速。

而16.7公里长的成雅高速彭山段,将在2018年启动扩建,预计2020年完工。

眉山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两个项目完成后,一到节假日就会拥堵的成乐高速彭山段,将不会再因为小车祸拥堵,成都市民前往三苏祠、乐山大佛等地更加畅通。

2020年建成四条大道 成都市民免费跑眉山

不只是三条高速将扩容,“十三五”期间,按照一级公路建设的眉山“四箭齐发”也将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市民可通过这四条免费的大道畅跑眉山。

这四条大道分别是起于东坡区与夹江县交界处,止于彭山区与新津县交界处的工业大道,全长60公里,预计2018年完工;起于眉山岷江二桥,止于彭山区与新津县交界处的滨江大道,预计2016年完工;起于青神县中岩寺,止于双流县黄龙溪的岷东大道,全长76.5公里,预计2019年完工;天府大道眉山段,全长48公里,2016年竣工后,将实现眉山市、仁寿县与成都无缝对接。

此外,十三五期间,眉山还将开建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眉山段、红星路南延线、仁(仁寿)洪(洪雅)快速通道等项目。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