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明开幕:去春熙路体验黑客技术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明开幕去春熙路体验黑客技术想感受电影中的黑客擦身攻击吗?想现场操作黑客工具吗?明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活动“重头戏&r

原标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明开幕去春熙路体验黑客技术

想感受电影中的黑客擦身攻击吗?想现场操作黑客工具吗?明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活动“重头戏”的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也将于明日在春熙路与市民见面。

据悉,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展开为期7天的系列活动。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公众体验活动则将于9月19日至24日在春熙路红星路广场开展。 据介绍,公众体验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蓉城特工局——舞台暨拍照区”、“科技‘涨姿势’——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和“大战黑衣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

在诸多互动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位于活动中央位置的透明玻璃装置——“知识者迷宫”了。记者获悉,这是风靡全球的玻璃迷宫首次在蓉城开放,占地约100平方米。迷宫将采取整点开放入场,进入迷宫后,市民需回答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来判断前进方向。在现场,市民还可以体验“WIFI冒险者乐园”、感受电影中的黑客擦身攻击“360网络透明人”、现场操作黑客工具、酷玩VR游戏等。

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还将集中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共设6大主题日,分别是:9月20日教育日、9月21日电信日、9月22日法治日、9月23日金融日、9月24日青少年日及9月25日公益宣传日。各主题日均有高峰论坛、辩论赛等精彩纷呈的网络安全活动。此外,成都市各区(市)县也将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演讲活动。

[责任编辑:李璟慧 PN096]

责任编辑:李璟慧 PN09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