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批准售台重型鱼雷 台湾认为可有效威慑大陆


来源:观察者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台北9月10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官员称,在经过多年拖延之后,美国终于批准对台出售MK48重型鱼雷。台湾于2008年向美国提出了采购UGM-84L鱼叉II型(Harpoon Block II)潜射反舰导弹,2013年已经交付完毕。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台北9月10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官员称,在经过多年拖延之后,美国终于批准对台出售MK48重型鱼雷。

台湾现役的两艘战斗攻击潜艇完成延长使用寿命的升级之后,将装备这种性能先进的鱼雷。

台湾在80年代晚期采购了两艘荷兰造的“海龙”级潜艇(荷兰旗鱼级MK2)。而近期2000万美元采购的32发UGM-84L鱼叉II型(Harpoon Block II)潜射反舰导弹也将使这两艘荷兰造潜艇的战斗力得以提升。

台湾于2008年向美国提出了采购UGM-84L鱼叉II型(Harpoon Block II)潜射反舰导弹,2013年已经交付完毕。

台湾“潜舰国造”计划示意图

根据台湾“国防部”消息,台湾仍在推进自主防御潜艇(IDS)项目自造8艘攻击型潜艇。台湾“国防部”认为总计多达10艘装备MK48鱼雷和潜射鱼叉反舰导弹的攻击型潜艇,将对大陆产生威慑。使大陆在攻台时犹豫不定。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