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保驻村工作组引来“致富树” 村民致富有了主心骨


来源:长城网

年初,东坡村迎来了康保县地税局的驻村扶贫干部,他们立下脱贫军令状,结“穷亲戚”,啃“硬骨头”,还带来了一系列新尝试:种植菊芋、搞合作社、入股分红……

  杜泊羊养殖基地。胡年帅摄

  杜泊羊养殖基地。胡年帅摄

内引外联,寻求项目支撑

东坡村集体基本没有收入来源,群众经济收入较低,农村基础设施落后,要想在短短几年内得以改善并非易事。为了确保“六位一体”扶贫发展模式顺利实施,孙军等人对东坡村的菊芋产业和扶贫发展思路进行广泛宣传,并着力于招商引资,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功夫不负有心人,栽下了梧桐树,引来“金凤凰”。7月10日,东坡村与乐源农业科技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公司今年投资490万元,村里各产业扶贫项目得以全面实施。

为最大程度保证村民经济利益,根据合作协议,杜泊羊养殖基地,菊芋饲料、产品开发基地,生态餐厅等项目村民各占股份50%,菊芋种植基地占股份80%。同时,所有产业项目村民参与管理、群众参与建设,既解决了村民的信任问题,又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

“驻村干部来了以后,每天都和大家在一起,从选菊芋籽种一直到合作社的成立,他们是真心实意的为咱老百姓办好事!现在我把自家80多亩耕地入股了合作社,不仅能拿分红,还能挣工钱,感觉自己越活越精神,对以后的好日子更加有盼头喽。”81岁高龄的马考老人激动地说。

一件件实事让东坡村村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让东坡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驻村组的干部也真正成了村民的“主心骨”、“贴心人”。

夕阳西下,暮光染透层层迭迭的麦田。相信在不久将来,东坡村村民一定能富裕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出菊芋花般灿烂的笑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