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改造家》与时间赛跑


来源:解放日报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三季第二期将于今天21:35播出。在即将登场的节目中,“空间魔法师”史南桥再度出山,极限挑战时间最短改造——用14天为重症妈妈打造全新“生机小宅”。

原标题:《梦想改造家》与时间赛跑

  节目组为夏慧妈妈制定旅游计划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三季第二期将于今天21:35播出。在即将登场的节目中,“空间魔法师”史南桥再度出山,极限挑战时间最短改造——用14天为重症妈妈打造全新“生机小宅”。

故事发生在青岛市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工人新村,委托人夏慧父母的住所。这本是生活幸福的一家,直到年初夏妈妈突然被查出肠胃间质瘤。夏慧不希望妈妈因病情而产生负面情绪,偷偷将实情隐瞒,并怀揣着让妈妈拥有更好生活环境的梦想报名了《梦想改造家》。她将自己的心情描绘为“为她亲手画上最后一片树叶”。就像欧·亨利小说中那样,她希望增加生机能让重症的妈妈心情愉悦并创造奇迹。

纵观夏家小屋,需改造的问题颇多:过道厅不仅采光差,动线也十分混乱,增加日常行动的难度;卫生间低矮的顶棚和较差采暖都影响日常使用的舒适度; 放在厨房的洗衣机排水很困难,直接导致厨房既拥挤又潮湿。夏爸爸平时热爱自主动手DIY,上百件工具与杂物以及狭小闷热的工作间都给改造带来了很大难度。

一套两室户格局无法改动的小户型,居住人口从2人变成最多6口人,其中还有一位是危重病人。并且业主还提出希望所有的改造在14天内完成。对于设计师来说,这一任务挑战的不仅是设计功力,更多的是头脑、体力和投入程度。

面对这个史无前例的,在常人看来甚至堪称“天方夜谭”的委托任务,设计界有“空间魔法师”之称的设计师史南桥在反复思考后,还是被夏慧对于母亲的爱所打动,决定接受这次委托,完成夏慧的梦想,为其母亲打造一个富有生机和希望的“生机小宅”。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改造正式拉开帷幕,史南桥如何在14天内完成老房翻天覆地的改造?他将如何保证改造好即入住的房屋的安全性?“生机小宅”能否重燃夏慧母亲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今晚节目中见分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