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一男孩牙疼 家长放青蛙入嘴捉虫(图)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医生怀疑青蛙在口腔里留下了虫卵广州日报讯(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梁剑芳、李雅伦)民间用来吓唬孩子的“虫牙”,学名叫龋齿。然而,谁说没有真的“虫牙”?

细细的虫子,看来有些骇人。

原标题:医生怀疑青蛙在口腔里留下了虫卵

广州日报讯(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梁剑芳、李雅伦) 民间用来吓唬孩子的“虫牙”,学名叫龋齿。然而,谁说没有真的“虫牙”?昨日上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就见识了传说中的“虫牙”。该院儿童口腔科林家成主治医师在为一名疑似龋齿引发面部肿胀的孩子进行治疗时,从孩子的牙龈里挤出了四条长短不一的白色虫子。

四条虫子潜伏口腔

最近一个月来,白云区江高镇十岁男孩小郑因牙齿疼痛、面部肿胀,备受折磨。由于疼痛不断加重,开学第二天,小郑在家长的带领下到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就诊。

由于烂牙导致根尖发炎在儿童口腔科很常见,接诊医生林家成按常规进行检查。小郑口腔右上后方的牙槽上,一颗牙大面积深度龋坏,牙髓已坏死。然而,问题不在此处。林家成发现,面部肿胀集中在两颗牙之间,“但这两颗牙的牙体是完整的,并没有发生龋坏。”

林家成先处理深度龋坏的牙齿,拔髓封药。接着切开牙龈,进行排脓。“正常情况下,切开牙龈时,里面应该有很多脓液。没想到这个孩子排出来的不是脓液:先挤出来的是血,接着是一条条细条状的异物。”

林家成定睛一看,异物竟然是白色的虫子,大小长短不一,一共有四条。林家成说,经过反复鉴别,确定在小郑口腔里作祟的是虫子。

土方治疗害惨患儿

家长解释,原来,对于孩子牙疼,江高当地的习俗是抓一只小青蛙放进嘴里“抓虫”。小郑以前左侧牙痛,“就是这样治好的”。然而,这次用“土方”治疗后不见好转,面部反而肿了起来。

医生怀疑,小郑这次发病,或因青蛙身上寄生的虫卵感染口腔。医生提醒,家长不要相信未经科学验证的“土方”,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