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帕热扎提)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会议以“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政协力量

亚心网讯(记者 帕热扎提)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会议以“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是今年自治区政协协商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开展的一项具有监督性的重要协商议政活动。为开好这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和相关专门委员会、民主党派的同志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议政、反映真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了主席会议,听取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坚决维护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的权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好政协作用。当前,要着重学习领会好陈全国书记近日来在自治区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理解对全区领导干部、做好当前稳定工作、做好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坚定不移用政协工作方式把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位,始终不渝做负责任的政协委员、政协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尤其是各位常委,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握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把握好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要求,把握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要求;把握好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把握好分批扶贫、分类扶贫的要求,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闭幕会还举行了学习讲座,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就推进我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志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晏良、热孜万·艾拜、李湘林、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弯海川、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卡德尔汗·米拉斯汗、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出席会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