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学子频频上演“爱的传承”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陈雪)9月2日,记者从河北外国语学院了解到,在河北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即将开学之际,已经“荣升”学长学姐的河外学子们,纷纷开动脑筋并集思广益,为学弟学妹们频频送上暖心大礼,满满都是爱。

原标题: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学子频频上演“爱的传承”

  爱心学姐为新生宿舍张贴爱心标签。学校供图

  爱心学姐为新生宿舍张贴爱心标签。学校供图

  手绘学校导航图。学校供图

  手绘学校导航图。学校供图

  制作爱心明白卡。学校供图

  制作爱心明白卡。学校供图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陈雪)9月2日,记者从河北外国语学院了解到,在河北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即将开学之际,已经“荣升”学长学姐的河外学子们,纷纷开动脑筋并集思广益,为学弟学妹们频频送上暖心大礼,满满都是爱。

毕业生精心收集实用教辅材料赠新生

河北外国语学院航空旅游学院的办公室近日收到了一个“温暖”的包裹,包裹中是旅客携带物品申报单、行李领取凭证、登机牌、复核牌、电子行程单、优先行李牌、座舱标识牌、中国入境检验检疫须知、航班延误证明、航班携带物品交接单、退票误机变更收费单等系列票据和卡片,基本涵盖了机场服务流程的全部内容。

这些材料是河外毕业生李栋在工作中精心收集的,这是他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入学礼物。

李栋是河北外国语学院航空旅游学院2014届空乘英语服务专业毕业生,刚步入大三时,就因表现优秀被春秋航空公司录用,提前进行专业实习。三年以来,他在机场地勤服务部中表现尤为出色,多次获得单位领导的肯定、嘉奖,以及顾客的书信表扬。

俗话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通过母校的龙凤计划岗、准职业人培养课堂以及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训等,李栋的业务、技能、素养、礼仪等不断得到提升,为他踏入航空服务领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对此,他一直心存感恩。

作为春秋航空的优秀员工、河外的优秀学子和一名空乘专业的“资深”学长,李栋知道,开学之际,空乘专业的学弟学妹们都无限盼望着在新学期能够更多的汲取知识,更好的提升自己,他更知道,每一名空乘专业的学生都梦想着走进机场、飞向蓝天。

这些材料,是他为学弟学妹们献出的一份爱心,希望为学弟学妹们实现职业梦想贡献一份力量。

手绘校园导航图助新生适应新环境

河北外国语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新生来自于五湖四海,对于新生来说,初次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最想得到的就是有人帮助、有人关爱、有人引领、有人像家人一样替自己考虑,为自己指明努力的方向……

为了满足新生们的愿望,让即将到来的入学报到、学习、生活更加顺畅,多才多艺的学长学姐们策划并手绘了一幅校园导航图。新生报到时,入住公寓的每一位新生都可以收到一份这样的手绘地图,只要用手机拍一下,就可以很轻松的了解和知道到学校的角角落落。

说起手绘校园导航图的制作过程,参与者之一、校团委学生干部王鸿深有感触。

“学生组织每天早晨7点开晨会时,最常提到的就是传承,作为河外的一份子,我们也要传承,为学弟学妹们做点什么。”王鸿说,这张图从构思到制作完成用了一天内所有的课余时间,连中午饭都没顾上吃,采用手绘的方式是觉得比电脑打印更可爱,目的就是让学弟学妹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河外,让他们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

学长学姐精心布置让新生的“家”更温馨

如果你是新生,报到时一进宿舍,映入眼帘的是这样的景象:宿舍里已经被收拾的干净整洁,桌子上摆放着鲜花,门口张贴着温馨提示,床头五颜六色、各种形状的“爱心帖”上写着各种祝福、叮嘱、鼓励的话语,你会不会觉得感动?会不会找到家的感觉?

对,这就是学长学姐们要送给新生们的一份暖心大礼:把宿舍变成河外人温馨的家,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像家一样温暖的河外。

参与这份暖心行动的学长学姐大约300人。“在很多新生眼里,学长学姐们往往被视为‘像神一样’,所以我们就想以这种最平易近人的方式来鼓励学弟学妹们,这些话都是我们自己现编、现写的,都是发自肺腑的,每个宿舍8贴而且话语不重复。”王鸿说,作为“过来人”,她们觉得这种鼓励方式会更容易被学弟学妹们接受。

为了让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不孤单、不陌生、不胆怯、不想家,这几天学长学姐们一直在利用课余时间辛勤地忙碌着,当然因为爱的传承,他们也累并快乐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