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程旅游筹建“百旅会” 拓展中老年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名称设定为百旅会,是希望加入其中的中老年用户,“活到一百岁,游遍全世界”。“我们希望中老年旅游专属服务品牌的推出和通过会员俱乐部的组织,让更多的中老年会员在旅游休闲方面乐享晚年。”这也是同程旅游对会员社群化精细运营和服务的一个提升和探索。

原标题:同程旅游筹建“百旅会” 拓展中老年旅游市场

中新网9月2日电 昨日,同程旅游苏州总部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老人叫凌天禄,是同程旅游的用户,此次他专程从泰州赶到苏州,是希望同程旅游能帮他规划好自己的第8次出国旅游。

此前他的旅游足迹遍及法国、瑞士、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俄罗斯、美国、希腊、德国等众多国家,而国内知名景点、名山大川更是游览无数。“像我们老年人,只要经济和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觉得还是要多出去走走。”凌天禄老人说,希望这次在同程旅游的帮助下,自己能去到更多好玩的地方。

凌天禄老人向同程CEO吴志祥赠送书法作品

凌天禄老人向同程CEO吴志祥赠送书法作品

为了满足更多像凌天禄这样中老年人的旅游愿望,同程旅游自今年以来,针对中老年旅游这一细分市场开始发力。依托“苏州总部+全国六大区域”的线下布局和网络平台资源,公司面向全行业汇集各方力量服务全国的中老年人出游,从服务、品牌和口碑三个方面,为中老年人打造高品质、高标准和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目前,公司正筹建名为“百旅会”的中老年旅游服务品牌和中老年会员俱乐部,以创新、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满足中老年用户在旅游休闲、社交等方面的需求。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名称设定为百旅会,是希望加入其中的中老年用户,“活到一百岁,游遍全世界”。“我们希望中老年旅游专属服务品牌的推出和通过会员俱乐部的组织,让更多的中老年会员在旅游休闲方面乐享晚年。”这也是同程旅游对会员社群化精细运营和服务的一个提升和探索。

据了解,同程百旅会的对象主要是在同程旅游注册的中老年会员,一般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不限。用户可享受同程旅游为百旅会会员提供的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和组织活动,优先享受会员权益和福利。每月一次周边放松游、每季度一次国内游主题出游以及每年一次的出境游主题出游,并不定期进行会员联谊、节目表演和分享交流等活动。根据会员在活动中的活跃程度和需求,同程将不断升级会员权益,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

“所有百旅会的会员优先参加由同程发起的定制旅游主题活动,旅游线路,家庭出游,均可享受优惠折扣,同程旅游顾问也将对会员进行一对一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百旅会支持会员俱乐部共建,所有会员可申请成为百旅会会员分会长,协助各分会进行活动组织和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内老年旅游比例已占到旅游市场的20%左右,在旅游淡季,这一份额达到50%以上。但部分旅行社考虑到老年游客的身体等原因,要么不接待,要么对老年人参团提出诸多限制,旅游市场上可供老年人选择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也比较少。

针对老年旅游现状,国家旅游局此前公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下称《规范》)已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此,同程旅游成立筹建百旅会,基于微信客户端、手机QQ、LY.COM官方网站及同程APP等流量入口,同程旅游积累了海量用户群,2015年服务人次超过1亿,其中超过1000万为中老年群体,比例超过10%。

为更好的拓展中老年旅游,提升服务品质,同程旅游还将联合国家相关部门,依托自身在旅游行业的资深资源和从业经验,与同程旅游广大供应商、合作伙伴和有志于开展老年旅游业务的市场主体一道,从产业规划、产业标准、产品设计、服务项目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拓展老年旅游业务,从而推动老年旅游度假养生产业科学化、规范化健康发展,为国家的养老产业探索新路,为老年旅游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目前,同程已确认与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更多合作伙伴的合作也在推进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