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宠Yourpet郭振:畅想未来宠物店,新推“有宠小碗”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9月1日讯:数十万宠友的选择,汇聚全球的800家品牌参展 ,上万品牌的宠物用品,世博展览馆四馆齐开,8月18日至21日,第十九届亚洲宠物展览会隆重举行。行业新秀“有宠集团”(宠物APP:有宠Yourpet)携最新产品“有宠小碗”亮相上海滩,吸引不少养宠人士和行业人士的目光。

原标题:有宠Yourpet郭振:畅想未来宠物店,新推“有宠小碗”

齐鲁晚报济南9月1日讯:数十万宠友的选择,汇聚全球的800家品牌参展 ,上万品牌的宠物用品,世博展览馆四馆齐开,8月18日至21日,第十九届亚洲宠物展览会隆重举行。行业新秀“有宠集团”(宠物APP:有宠Yourpet)携最新产品“有宠小碗”亮相上海滩,吸引不少养宠人士和行业人士的目光。

在8月18日针对宠物行业业内人士的“国际宠物业高峰论坛——亚洲CEO峰会”上,有宠集团总经理郭振受邀参与座谈,其关于未来宠物店的畅想成为现场焦点。

(有宠集团总经理郭振)

郭振认为,作为“宠物店”业务运营者,首先思考的必是客户的痛点以及品牌/门店的痛点,因为“前者决定门店的宽度,而后者决定品牌及门店的深度”。他说,在宽度方面,很多宠主最想说却又不好意思说的一句话是“你们的宠物店只有这些服务?”

郭振将垂直细分市场形容成树状结构。宠物门店就是一个浓缩的垂直细分市场,目前很多门店的服务就像树枝上的枝丫,有美容、医疗、寄养、训练……而有宠的侧重点将会放在几个方面。

创新:“塑造可培养的新需求”

郭振认为,宠主对宠物门店仍有很多需求有待发掘,比如“宠物整形”,他生动地说“有一天,有宠的客户可能会带着一只松狮来跟我们说,请问可以把它变成萨摩一样吗?当然不可以,毛发的基因是无法改变的,但是这位客人,我们可以帮它切个双眼皮呀,再拉拉皮,你看它是不是跟萨摩一样甜美呢?”,另外他还提到了“宠物代溜”“宠物摄影”“宠物配餐”等目前有宠拥有实力去开展的创新业务。比如“宠物配餐”,就基于有宠自身拥有一个专业宠物营养专家团队。

升级:“多模式分解需求”

除了创造需求,传统宠主服务需求的升级也是有宠重要的操作面。郭振介绍,有宠重点强调宠物行业的智能化。将宠物带到门店进行美容是传统模式,但宠物不愿出门又是一般情况,因为流动美容车、上门服务成为急需完善的解决方案。有宠的优势在于能提供全面、深度定制的服务,并建立完善的顾客数据库,甚至未来实现让用户在社区内直接通过“投币”获得美容服务。

(走高端路线的有宠门店在试营业时曾引起众多媒体关注,图为有宠广州珠江新城旗舰店)

跨界:“合作嫁接新需求”

宠物服务的对象既是宠物,也是宠主。郭振说,在解决宠物需求过程中,有宠有能力一同解决宠主的需求。关键在于“可能并且大胆地考虑把宠物渗透到宠主的所有消费场景当中”,比如门店与咖啡厅结合、门店与餐厅结合、门店与其他领域结合。郭振形容这就是有宠“宽度”。

愿景:“成为宠物店中的星巴克”

在被媒体问到有“有宠门店的愿景”时,郭振希望“有宠门店能成为宠物门店中的星巴克”,有宠的愿景是细分后垂直,乃至垂直整合。一如星巴克独特的“星巴克体验”,让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店成为人们除了工作场所和生活居所之外温馨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有宠也正在形成自己门店的特色,也将不断完善门店的每一点细节,以让宠物主印象深刻。特色服务吸引顾客,优质体验留住顾客,深度培养顾客成为有宠品牌的忠实粉丝,这就是有宠的“深度”。

惊艳:“有宠小碗”初亮相

在亚宠展期间,有宠展位也是人头涌涌,十分热闹。有宠集团关于宠物的业务面宽阔,涵盖社交、资讯、传媒、电商、O2O、线下门店、智能设备等。展会期间,有宠将最新研发的智能设备也带到现场宠友面前。有宠小碗是一款智能宠物碗,在普通宠物碗的基础上,加入了精准的称重及蓝牙功能,利用云端大数据和健康分析,宠物主只要连接有宠APP即可轻松实现科学饮食管理。“有宠小碗”,正是有宠集团创造性的一个缩影。

诚然,宠物业与其它行业一样,需要新鲜模式,这些模式可能是在原有的模式上迭代,也可能是颠覆性的衍生。每一种创新都将可能成为这个平台的细分,不断扩充这个行业的宽度。有宠集团在亚宠展的表现,无异于向宠物行业和科技行业展示了其雄厚的实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