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官方:去年发生3.4万起强奸案 95.5%为熟人作案


来源:澎湃新闻网

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NCRB)30日发布数据称,该国2015年共发生34651起强奸案,略低于2014年的36735起。

原标题:印度官方:去年发生3.4万起强奸案,95.5%为熟人作案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Al Jazeera)8月31日报道,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NCRB)30日发布数据称,该国2015年共发生34651起强奸案,略低于2014年的36735起。

统计结果显示,强奸案受害者下至不足6岁的儿童,上至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18-30岁的女性所占比例最高,共有1.7万人。此外,数据表明,绝大多数的受害者与作案者认识,熟人作案占强奸案总数的95.5%。据报告,去年另有4437起未遂强奸案。

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NCRB)30日发布数据称,该国2015年共发生34651起强奸案,略低于2014年的36735起。

然而,有人权工作者指出,这一数字无法准确反映印度强奸案的实际规模。由于对性侵事件感到羞耻,很多受害者并不会向警方报案,因此真实的强奸案数字应高于国家犯罪统计局报告的水平。

全印度进步妇女协会秘书卡维塔·克里希南(Kavita Krishnan)称,这一数据应被慎重看待。克里希南说:“有太多强奸案没有被报道。”但她也补充道:“有时一些女孩的父母也会将自愿的私奔行为报告成强奸案。”

克里希南告诉半岛电视台记者:“问题的核心在于,印度的社会结构不断地以‘文化原因’为由,限制妇女的自主权,尤其是性自主权。”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自2012年12月一位年轻女性在新德里的一辆公交车上被轮奸后,印度的女性性侵问题就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关注。这起案件引发了印度国内外的强烈谴责和大规模抗议活动,全国一致批判印度严重的女性性侵及虐待儿童问题。

施蕾亚·贾尼(Shreya Jani)在新德里经营着一个从事和平教育事业的非政府组织,贾尼表示,性侵和虐童问题无疑值得引起印度全国的关注。过去,报道或讨论这类犯罪案件被视为“禁忌”,“值得欣慰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敢于站出来说话,勇敢地报告这些罪行。在印度,身为女人,我们都是力量与沉默的矛盾结合体。我很高兴看到,如今这种沉默正在被渐渐打破。”贾尼说。

同时,贾尼也坦言,她不敢独自走上人少的街道,“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时候”都是如此。她还提出了一些个人的自我保护方法,例如时刻让某个信赖的人知道自己的去向,并一直保持手机有电。

今年6月,印度国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所有公交车都必须安装报警按钮和应急装置,以及时向警方报告潜在的性侵事件。印度还颁布了另一项法规,要求该国2017年后出售的所有手机都必须有报警按钮;自2018年起,所有手机都必须安装GPS导航系统。

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印针对女性的犯罪事件共有32.7万起。除强奸外,还包括性骚扰、露阴癖、海外拐卖女童、家庭暴力、绑架与诱拐等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