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成立 洋钱罐成首批试点接入单位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8月2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下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银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原标题: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成立 洋钱罐成首批试点接入单位

齐鲁晚报讯 8月2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下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银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专委会由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共70余名专家组成。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担任专委会主任,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央行副行长吴晓灵、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高卢麟担任副主任。作为企业代表,洋钱罐CTO耿博受聘担任委员会委员。

洋钱罐受邀成为国家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首批试点接入单位

互金行业规范元年 国家级技术平台护航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元年,随着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互金行业国家规范标准终于落地。

同样作为国家级的技术支撑队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受工信部委托成立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委会,以“凝聚专家智慧、倾听行业声音、发挥中心技术优势、善用互联网+思维、研究互金安全技术、维护互金行业安全、推进互金资源共享、促进互金行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建设“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交流平台”。

对于成为试点接入单位,耿博表示,“首先需要感谢专委会的信任,其次在安全平台搭建上洋钱罐也一直以行业较高标准要求自己,反欺诈系统、多层防火墙、质量实时监控、数据加密传输保存等安全体系的建立为用户的每一笔资金提供高标准保障。”

国家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试点接入企业授牌仪式

会上还透露,专委会将为“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提供专业建议,该平台是依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自有技术资源,以互联网金融信息提取和事件预警为切入点,以互联网金融异常分析和发现为目标,服务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管理工作,获得了工信部和国务院领导的支持。

专委会副主任吴晓灵表示,当前,新的金融体系的安全主要包括两方面,即技术的安全和业务的安全,该平台的建立有助于监测社会上的金融活动是否有超越红线的行为,确保网络安全和监管部门的经济信息分析。

据了解,在技术方面洋钱罐综合运用了独家 Mobius 反欺诈系统、多重复杂加密措施、联手阿里云设置的多层防火墙,基于小米企业级监控系统等领先的技术手段,确保网络安全及投资者的信息隐私安全。耿博认为,“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搭建能够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洋钱罐在接受监督同时也将保持与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互联网金融行业良性发展。”

另外,会上首次披露了来自该系统试运行期间监测到数据情况:截至8月26日,互联网金融技术平台共发现互联网金融平台8490家,互联网金融活跃用户6.18亿户;发现存在异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3398家,预警118家高危网站;发现互联网金融网站及app漏洞1877个,受到攻击42.57万次。

坚持行业最高标准 洋钱罐做互金安全先行者

定位于白领身边金融服务平台的洋钱罐于2015年底完成由上市集团昆仑万维领投的3.1亿人民币的首轮融资,以全球当下的投资热点为基础,搜罗全球优质投资标的,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将资产化整为零,让国内投资用户享受无任何门槛的高品质全球资源配置服务。

其核心技术团队均来自Facebook、Google、Apple、Microsoft等全球顶尖互联网企业,因此洋钱罐平台采用最安全的系统架构,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除了拥有全球顶尖互联网开发团队外,洋钱罐创立7+5保障体系为用户的每一笔投资保驾护航。

洋钱罐五重服务安全保障

在洋钱罐构建的七重投资安全保障中,设立债权方连带责任担保和昆仑盾百分百计划,为用户所投资金安全提供全方位保护。在洋钱罐的合作方中就包含手机贷、买单侠、第一车贷等消费金融各领域中顶级资产方,保障用户每一笔资金安全。

根据洋钱罐官方发布的2016二季度运营季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上线仅234天的洋钱罐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79亿,累计注册用户75万人,共为投资人赚取收益6512余万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