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身无分文竟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竹山9月1日电 8月30日,湖北十堰竹山警方闻警即动,及时将冒充警察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快速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

原标题:男子身无分文竟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刑拘

人民网竹山9月1日电 8月30日,湖北十堰竹山警方闻警即动,及时将冒充警察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快速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

6月上旬,竹山县竹坪乡陈某到竹山县城某药店买药,听到药房的工作人员在谈论警方破案搜山的话题,陈某便搭上话说“这几天搜山把人累坏了”。此话引起了药店工作人员赵某、胡某的关注。

半个月后,陈某又来到该药店买药,与胡某、赵某主动相聊,陈某称自己毕业后在外地当过警察,现回到竹山县公安局当警察,参与过某案的搜山工作。后来陈某又多次到胡某、赵某上班的药店买药、闲聊,渐渐大家相互熟悉,就留下彼此的微信号、电话号等联系方式。

8月25日晚天刚黑,陈某到该药店买药当店员面故意给同学打电话称自己与女友吵架了,女友一怒之下把自己的钱包等物给扣了,导致自己连中午饭都没吃,因同学要等晚上11点下班后才能打钱。赵某听后,出于同情,主动借给陈某100元钱,让陈某先去吃饭。次日,陈某主动还给赵某。平时聊天中,陈某谎称某医务室和某卫生院招医生,可以帮上忙,让赵某和胡某换工作,此话更加博得俩店员的信任和好感。后来,陈某以安排工作疏通关系、自己父亲生病住院、出差办事等为由分别在赵某、胡某那“借”钱五次共2600余元。

8月29日晚上8时许,胡某、赵某打电话到竹山县公安局城关水陆派出所报警:询问县公安局是否有个叫陈某的警察,觉得陈某是个骗子。接警后,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确定陈某的骗子身份,俩单位招聘之事纯属他个人编造。

据陈某交代:因自己身无分文,便心起邪念,冒充警察行骗。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陈之一 陈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