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耿静说|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在风与火中前行


来源:齐鲁壹点

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带着一颗心脏,在风与火中前行。脱离了母亲的子宫,在挣扎的那一瞬间开始学会独立地活着,即使被照料着身体,灵魂也开始了寻觅。

原标题:耿静说|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在风与火中前行

耿静说|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在风与火中前行

08-31 20:17

人之所以感到被抛弃,

人之所以感到被抛弃,

是因为寻求依赖而不得。

****寻觅****

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带着一颗心脏,在风与火中前行。脱离了母亲的子宫,在挣扎的那一瞬间开始学会独立地活着,即使被照料着身体,灵魂也开始了寻觅。

起初是依赖母亲,那温暖的怀抱和喜怒都不曾放置自己的心,在掌握亲情的人性中肆意。世间哪有什么孤独可言。

后来有了朋友,好多好多朋友。不管是数年挚交还是点头之交,那么多的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恍恍而过,最后发现,即使情感还在,也是相去甚远。

暮然回首,深夜痛哭的时候,竟然找不到一个电话号码。她不知你的事,不知你的因,也懒得解释,也不需要安慰。只需要默默承受,告诉自己明早的太阳照常升起,日子还是要前行,自己还是要活着,面对。

遇事,哭都哭不出来,酗酒。在一个空空的大房子里,恍惚。努力地想办法解决,却又不知如何下手,也不知该如何开始。

然后就开始发呆到深夜。弥漫的都是酒的味道,自己曾经最讨厌的味道。那种情绪的腐烂和对人生的绝望。

睡不着,床很大。脑海中早已没有力气去管问题的解决,全部的痛来自于心脏。

我想,如果悲痛是一种艺术,也许,这种平静的焦躁是一场宏大的开场盛宴。夜,那么长。望不见尽头的悲凉。

****清醒****

没有人能够帮哪个人。即使他整夜整夜地陪你,即使他帮你梳理思路,即使他听你诉说,即使他理解你同情你,也爱你。可是,终归要自己学会前行,做决定。

那场盛大的孤独宴会,就是周围热闹而喧嚣,自己却在幻影中慌乱求生。那不是一场躲避魔鬼的旅行,那是一次自断血脉的决心。然而,痛,无法呼吸。

偌大的城市,到处都是水泥钢筋,是否可以出现一个人,拥抱自己。才发现,靠近的人靠近,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消失,而你刚刚还在为此而惊喜。才发现,最好不要温暖,也不要快乐,如果悲伤来的那么迅速,何必要那么短暂的欢喜。

如果要换,用毕生的欢喜换此生不悲,一切平静安宁,又或者一晃瞬间,躬耕白头。

****迷失****

深夜路灯下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你需要的温暖在寒风里。有人担心你前行的路太黑暗,却不知相对于一个人面对的世界,早已没了恐惧。时间在身体上肆意践踏,开出一朵一朵的彼岸花。看过那么多的此生再也不相见,终究自己还是要面对。

不是不想见,是没有了再见的理由和力气。

有没有比死亡更让人恐惧的事情?一个人面对世界的时候,是逃也逃不掉的样子。

好多电话和信息,有的人也想用钱帮助自己。你知,是想在冰冷的天空中看到点希望。思考了那么久,理清了自己,却看不清复杂人心。

****软弱****

所谓的人心叵测,不过就是自己难以应对。这一生的弱点,就是心太软。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心疼过我对你信任的执着。时间那么美,总是遇不见你,我只好,一个人,面对世界。

你是否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糟蹋过自己,只因为不忍心伤害别人。我们明知这是一种懦弱,却不知这是一种选择。你看,本能比本性大度地多。

一个人面对世界的时候一定要抚住自己的心口,羡慕九阴白骨爪,倘若我有,自己先尝。

睡吧,时间还在前行。生命还在跳动。我们,还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

(专栏作者:耿静 家庭文化、企业文化策划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