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西九文化区将开音乐文学派对 推广户外表演艺术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日,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举行记者会,介绍新一轮“自由约”活动详情。“自由约”自去年8月起举行,至今年3月暂别。经过一轮小休后,“自由约”下月11日至明年3月重临西九苗圃公园。

原标题:香港西九文化区将开音乐文学派对 推广户外表演艺术文化

中新社香港8月31日电(记者 李焯龙)迎着海风,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简单吃一口饼乾、水果,欣赏着年轻人轻快地演唱歌曲,偶尔有小狗在旁边摇着尾巴走过……这绝非梦境,而是香港西九文化区下月起將举行的免费户外节目“自由约”,让市民享受多元开放的户外表演艺术文化。

31日,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举行记者会,介绍新一轮“自由约”活动详情。“自由约”自去年8月起举行,至今年3月暂别。经过一轮小休后,“自由约”下月11日至明年3月重临西九苗圃公园。

新一轮“自由约”逢每月第二个周末或周日的下午举行,以音乐为节目主轴,幷与不同节目伙伴合作,每月为观众带来不同主题的音乐,以及涵盖文学、舞蹈、儿童创作、工作坊及手作市集等相关的活动。

管理局顾问——艺术策划(音乐)龚志成希望,每月不同的主题能反映香港音乐生态,如9月谈多元化,会邀请香港音乐人、中乐团体,以及非洲、台湾客家话、内地潮州话乐队等表演。

“自由约”项目伙伴之一的香港文学馆,则会每月邀请一位诗人挑选或创作一首与该月主题有关的作品,又会举行“文学风筝制作坊”。为鼓励创作,参加者可在风筝上写上诗句,然后让风筝随风飘荡。

此外,有机构举办“孩子市集”,让小朋友运用创意,经营摊档,提供意想不到的物品及服务;也会有动物权益团体策划多项活动,例如领养狗只体验坊,宣扬“不弃养”的爱护动物信息。

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期望,“自由约”能持续地为不同年龄、文化及族裔背景的人士,包括一家大小及宠物主人等,提供具趣味及创意的活动,让他们能参与户外表演艺术。

西九文化区坐落维多利亚港旁边,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集艺术、教育及公共空间于一身。

栢志高表示,西九文化区已展开的第一及第二期的工程项目,包括M+博物馆及戏曲中心等,目前已有足够资金,相信会如期完成工程不会超支。第三期工程的财政方案仍在研究中,或会研究以公私合营、私人赞助及筹款等形式,暂不打算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