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有个停尸房 居民觉得瘆得慌


来源:齐鲁壹点

多年来,在临淄虎山生活区内有一间停尸房,让附近居民倍感纠结。停尸房何时搬走,成了居民们的心病。目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承诺,停尸房将于今年内搬走。

原标题:小区有个停尸房 居民觉得瘆得慌

小区有个停尸房 居民觉得瘆得慌

08-31 13:26

多年来,在临淄虎山生活区内有一间停尸房,让附近居民倍感纠结。停尸房何时搬走,成了居民们的心病。目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承诺,停尸房将于今年内搬走。

停尸房紧邻居民楼

清晨频传哭声

8月30日上午,临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虎山生活区26号楼的居民。在这栋楼的西侧有一间停尸房。天一黑,他和家人几乎不外出,有时下班回来晚了,走到楼前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11:30许,记者来到虎山生活区。居民张先生说,他家住26号楼2单元1楼西户,是距离停尸房最近的一户。近年来,他经常清晨听到有人哭泣,透过窗户看到送殡的队伍从停尸房的院子走出。

“烧纸,撒纸钱,搞得环境很差。”张先生称,他找过社区管理部门多次,希望停尸房搬走,但没能解决。记者注意到,26号楼西侧的大门附近有多处烧纸的痕迹。

停尸房设施全

平房里摆放花圈

居民王先生带领记者进入该楼西侧的大门,这里是一处院子,墙上悬挂着殡葬服务及电话号码的广告牌,一间平房的两个门上分别写着“入口”“出口”字样。平房内摆放着花圈等物品。

“平时死者家属在这里举行告别仪式。”王先生指着停在附近的一辆白色客车说,这就是停尸房老板王某用来拉遗体的车。

记者注意到,院子最里面也有一间平房,房间内放着多个金属外壳的柜子。“这是存放遗体的冰柜。”王先生称,平时,他看到王某和其兄弟开车把死者拉来放在这里。

相关部门负责人承诺

停尸房年内搬走

据了解,这间停尸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当初是附近一家医院所用。随着淄博各大医院逐渐取缔了停尸房,附近的这家医院将停尸房租赁给从事殡葬服务的王某,由于王某的个人经营行为干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居民向社区和城管部门进行反映,要求停尸房尽快搬走。

采访中,王某的弟弟赶到现场。针对居民们的说法,王某的弟弟表示,这间停尸房目前已经不用了,墙上的广告是以前设置的。“有关部门也跟我们沟通过,今年底搬走。”王某的弟弟说。

对此,负责管理该生活区的相关负责人边先生解释,停尸房已存在多年,但该处的产权属附近一家医院所有。

上述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以前停尸房确实是医院的,后来医院不用了,就租赁给了王某,鉴于居民们的反映,现已决定禁止王某使用。吴先生表示,对于居民纠结的问题,他已跟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今年内,这间停尸房一定会搬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