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玉凤:“小目标”的儿子不如“白银杀人魔”的儿子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我早就说过,时不时提起王思聪是因为他们家太引人注目,看起来是非很多。老实说,王健林不懂普通人的生活,这个我是觉得相信的;但是我仔细看了那个视频,不得不说,王健林原意不是网上疯传的那样。

原标题:罗玉凤:“小目标”的儿子不如“白银杀人魔”的儿子

我早就说过,时不时提起王思聪是因为他们家太引人注目,看起来是非很多。

昨天因为“一亿小目标”这个有意思的提法,王氏父子又火了一把。虽然这在他们看来不过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社交媒体上大家都在玩这个梗,并乐此不疲,有很多人在网络上嘲笑王健林的讲话是不知人间疾苦,觉得王健林这种富豪根本不懂老百姓的生活。

老实说,王健林不懂普通人的生活,这个我是觉得相信的;但是我仔细看了那个视频,不得不说,王健林原意不是网上疯传的那样。王健林的原话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我们一见面或者会谈,上来就说我要当首富、我要做世界最大的公司,你跟他聊就说你要在哪方面做到最大,从什么开始,他说不出来。所以我就给他讲,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这是对的,奋斗的方向嘛,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1个亿,你看看能用几年挣到1个亿,你是规划5年还是3年,你到了1个亿再说下一个目标,我奔10亿、100亿。”

王健林的意思其实是说年轻人不要好高骛远,先从小事、小目标干起,常立志不如立长志。这些老实说,都是永远不会错的老生常谈;但是由于王健林说话不谨慎,成了这几天网络上一个流行段子。(如果他说先定小目标,先挣1万、再挣10万、百万、千万、挣到1亿后,再来说做首富的事情;如果王健林这么说,就不会错了)

这个段子在给广大老百姓带来欢乐和谈资的同时,也给王健林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不仅是中国的很多网友在骂,即使在美国华人圈子里,除了羡慕王家的财富外,大家都觉得截图显得王健林太狂了,活脱脱一个暴发户的嘴脸。

作为一个“网红”、一个在互联网上很会玩的人,王思聪肯定知道他爸的话在网上被人歪曲了,而且这种歪曲对他爸来说不是一个好事。如果是一个有心的孝子,这个时候王思聪就应该通过社交平台以及媒体放话来澄清,顺便还可以把锅甩给媒体,大骂媒体无良,然后再顺便把自己爸爸的原话讲出来,还可以吹捧一下自己爸爸。(反正万达那么多广告费,媒体都会跪舔;就算被王思聪骂几句估计也只会大叫国民老公骂得对,媒体就是很无良。)

但是很遗憾,王思聪这几天毫无动静,任凭这件事传播,好像媒体和网络上批评的人和自己无关,任由网上批评王健林的言论发酵。哪怕王健林这次挨骂确实是冤枉。

作为对比,这几天还有另一对父子也吸引了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的目光。他们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敌国的财富,更没有美女的环绕,但他们依然在舆论的漩涡的中心。

以十几条人命为代价,这对父子俩也出名了,许多不知道王思聪是何人的老华侨,都知道甘肃出了个中国版的“开膛手杰克”。果然是好事不出门坏事才传千里。

如果说王健林挨骂是因为被人歪曲了他的原意,那么连续犯下奸杀罪行的高承勇毫无疑问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杀人狂魔,是一个人渣,从道理上说,就他犯下的罪行,就应该被人唾骂、真正是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但是杀人魔高承勇的儿子高玉言,这个家庭环境恶劣、缺少童年温暖、与父亲交流不多的年轻人,却在接受采访时尽力避免提及父亲的缺点和罪过,偷偷将父亲塑造成一个可怜人的形象,对于相关的十余起悲剧也只是表示了“遗憾”——

“他是本身命比较苦的人,但是他做的选择的确是,只能说让人非常遗憾。”

“(媒体问他怪不怪自己杀人魔的父亲)遇到事情如果总是怪别人的话自己是不会有什么变通的。这句话也代表了我的观点吧。”

“(媒体问他为什么不想见高承勇,是不是高承勇犯下的罪行让他寒心)寒心,这个不好说,觉得比较可怜。唉,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因为我爸当时考飞行员,当时八十年代体检非常严格,全县只有两个人过了,我不能保证信息一定准确。然后他的成绩刚过,当时只招一个人,当时因为政治审查的原因他就没有进去,我们家在解放后是地主,属于成分上差一些。这对他来讲是比较大的挫折。事业上的挫折是会引发感情上的挫折的,你应该知道。”

“这东西对他的心理状态肯定造成了比较大的打击。这些打击可能引发了一连串的打击。伤害是比较大,可能对他的性格造成了一些影响。我是这么猜测的,掌握的信息也不是很多,都是听我妈说的,我只能说是推测。”

从高玉言的这些发言可以看出,尽管高承勇犯下的非常非常骇人听闻的罪行,尽管在道理上,高承勇死不足惜,死有余辜;但是作为他的儿子,高玉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自己父亲开脱,甚至他还试着把高承勇犯案动机往历史原因上引。

虽然他这么说,这么为一个杀人狂魔开脱是绝对错误的;但是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儿子,他这么试图为杀人狂魔的父亲开脱,无疑是冒了极大的风险,从这个角度说,高玉言这么做,确实尽到了做儿子的本分。

相比之下,“国民老公”王思聪坐看自己老爸在网上被人抹黑而毫无行动,高下立判。

说到这又要习惯性教育一下“国民老公”,即使没有“小目标”这件事,你就算是逢场作戏、各取所需,对于性伴侣也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像走马灯一样换不停,这不但没法给父亲加分,还会给他脸上抹黑。

古人说静时常思己过,我奉劝某人,静时也看看高玉言是怎么做儿子的。(罗玉凤微信号“我就是凤姐”、ID:Fengtopia)

[责任编辑:李璟慧 PN096]

责任编辑:李璟慧 PN09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