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启用8台“高空卫士”监控污染源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文/记者 赵梅 图/乌市环保局提供)乌鲁木齐市近日启用了8台“高空卫士”监控污染源,任何偷排、夜排行为,执法人员足不出户,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原标题:乌鲁木齐启用8台“高空卫士”监控污染源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文/记者 赵梅 图/乌市环保局提供)乌鲁木齐市近日启用了8台“高空卫士”监控污染源,任何偷排、夜排行为,执法人员足不出户,就能“看”得清清楚楚。

这8台“高空卫士”名为环境应急高空视频监控系统,它们现在分别安装在天山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等重点区域。

其中,天山区安装了1台,用于监控华电新疆红雁池电厂、国电新疆红雁池电厂及周边环境;水磨沟区安装了2台,用于监控乌鲁木齐热电厂和市政府及红山周边环境;高新区(新市区)安装了2台,用于监控红光山会展片区和高新广场周边环境;经开区(头屯河区)1台,用于监控八钢工业园区及周边环境;米东区2台,用于监控石化工业园和中泰化学工业园及米东天山水泥公司周边环境污染状况。

据了解,它们是一种高科技的远程高空视频监控系统,一般被安装在监控片区最高建筑物的制高点上,系统摄像机具有高空视频、高倍调焦、高倍透雾、夜视等众多先进功能,摄像机可垂直0-35°、水平0-360°旋转自动巡航,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远程监控。

执法人员通过网络连接,就可以从监控大屏上“看到”辖区内,大气污染监测和重点污染源的排污状况,并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影像资料取证,让排污大户无处遁形。

晨报全媒体记者从乌市环保局了解到,由于高空视频监控系统应用,不但能让环保部门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重点监控企业运行情况及周边空气质量状况,还能为环境监管、环境评价、执法与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将不断扩展高空视频监控范围,实现全面覆盖,全面监控,通过环境保护数字化管理和环境信息资源共享,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以此促进改善首府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