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华润万家超市昨突然停业 百余员工守门维权


来源:齐鲁壹点

30日,华润万家潍坊鸢飞路店突然停业了。这让消费者们一头雾水,因为头一天晚上,超市仍正常营业至下班时间,店外也没有张贴出任何关于闭业的通知。不少顾客开始担心,购物卡使用及售后服务问题。而员工则因为超市的“沉默”而气愤,聚集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华润万家华北山东公司工作人员已赶来潍坊着手处理此事。

原标题:潍坊华润万家超市昨突然停业 百余员工守门维权

一场冲突引发不满,百余员工守门维权;开业仅两年多

30日,华润万家潍坊鸢飞路店突然停业了。这让消费者们一头雾水,因为头一天晚上,超市仍正常营业至下班时间,店外也没有张贴出任何关于闭业的通知。不少顾客开始担心,购物卡使用及售后服务问题。而员工则因为超市的“沉默”而气愤,聚集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华润万家华北山东公司工作人员已赶来潍坊着手处理此事。

前一天还正常营业

今天就闭店了

30日上午,鸢飞路福寿街处的华润万家超市突然停业了。想去超市购物的市民纷纷被一楼入口处的横幅“拦”了下来。只见横幅上赫然写着“华润万家百名员工失去生计,强烈要求维护合法权益”。横幅后的道路已被堵了起来,提示“此路不通”。

突如其来的停业让消费者一头雾水,而超市方面也没有张贴任何通知来回应市民的疑问。“本来想去超市买瓶饮料,但是工作人员说超市停业了,进不去了。”市民王磊说,“别的超市停业都提前挂个通知,哪有这样静悄悄停业的?”而市民王女士则告诉记者,前两天她还逛超市来着,当时一切看着都挺正常的,没有感觉出要停业的迹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超市停业,市民关心的问题集中在会员积分怎么办,购物卡里的现金怎么处理及所购买物品的售后服务如何保障等几个方面。

一场冲突引发不满

百余员工欲讨说法

“昨天晚上11点20分左右,情况就不对了。在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正式通知的情况下突然来了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员工张强(化名)29日晚值夜班。他说,当时他们正在整理货物,突然听到有人敲门,他们问是谁,对方没有回答,之后对方又敲了一次门,他们还没开呢,门就被对方从外面拽开了。之后情况很混乱,他们有员工被打,最后双方都报了警。“当时现场如何,都有监控作证,相信会证明我们的清白。”他说。

张强说,这些人并不是本超市的人,而是从外地抽调过来的防损人员。这时他们才明白,超市私下正在进行闭业的准备,而他们都被蒙在鼓里。“如果超市早早下发闭业或是交接通知,昨晚的惨剧就能避免了,我们也不会如此气愤。”

这起意外的冲突让员工们很是愤怒,他们打出了“华润万家百名员工失去生计,强烈要求维护合法权益”的横幅抗议,并要求惩治打人者,并且封闭了店门造成今天超市没有对外营业。

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超市的两个顾客入口和一个员工入口都有员工在“把守”。一位员工说,他们也是不得已出此下策,给领导打电话、发短信,都没有回音,只好眼巴巴守着超市入口处。“以前也听过超市要倒闭的小道消息,但是没有见过正式通知。”该员工说,倒闭还是暂时停业,怎样都没关系,关键是得有个态度,应把真实情况跟员工说清楚,妥善处理员工事宜,不要让员工们猜来猜去。如今一下子知道这个事情,心理都没有个准备。

为了讨个说法,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员工也守候在超市入口处。“超市出现这种事情,我作为员工,心情也很复杂。现在竞争激烈,商家关店也是常有的事情,如果处理好了,本不必要搞这么大的动静。”她说。

因经营调整停止营业

公司将积极与员工商谈

30日中午12时许,华润万家华北山东公司工作人员从青岛赶来处理这一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因公司经营调整,华润万家潍坊鸢飞路店原本定于2016年9月7日停止营业。按照公司计划和流程,8月30日先跟员工进行闭店前恳谈,根据恳谈结果发布告知书。但29日夜间的冲突,使得事情脱离了原本的轨道。本来今天超市是要继续营业的,但是员工们几次断电并堵门,导致了超市闭业。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闭店时间也没有完全确定下来。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了解情况,制定妥善解决方案。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与员工进行商谈,妥善处理。公司将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和需求,根据个人意愿、需求,安排其到自愿去的门店工作。如果员工选择其他的工作机会,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合理的解决方案。

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公司也将妥善处理相关情况。如果顾客会员积分券未能在闭店前使用完,可为顾客做累计会员积分及会员积分现金券进行有效兑换。持有购物卡的顾客,可继续在华润万家旗下其它城市商店使用,潍坊本地售出卡也可进行余额等值退卡。顾客在鸢飞路店购买的商品如有任何问题或需要售后服务时,可到门店现场进行咨询或办理。

截至下午16时记者发稿时,华润万家超市已贴出了《员工安置征询函》,与员工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据悉,2014年5月,华润万家潍坊鸢飞路店开业,这是华润万家进驻潍坊市的第一家门店,营业面积4100平方米,经营品种2万余种。

本报记者 韩杰杰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