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遭诈骗被告知侮辱祖国要坐牢 吓得坐政府门口大哭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黄山一村民被告知“侮辱祖国”要坐牢吓得嚎啕大哭据黄山在线报道,8月30日9:50时许,黄山区新华乡董家湾村65岁黄某某坐到乡政府门口嚎啕大哭,这一阵大哭引来了过往行人,

原标题:黄山一村民被告知“侮辱祖国”要坐牢吓得嚎啕大哭

据黄山在线报道,8月30日9:50时许,黄山区新华乡董家湾村65岁黄某某坐到乡政府门口嚎啕大哭,这一阵大哭引来了过往行人,乡政府工作人员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门口,了解情况,据黄某某口述:“自己接到号码为“00055162801110”的电话,电话里的人首先称本人是安徽省公安厅工作人员,说她本人焚烧国旗,侮辱祖国、侮辱国家领导人,接着将黄某某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报给她听,并强调黄某某在工商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如果不想坐牢,要按照其要求进行操作,如果到外面宣扬或者到派出所报警,不按要求操作,就对她采取强制措施,后果会很严重等类似的话。

黄某某对此电话的内容感到害怕,但苦于没有文化,不知所措,就坐在乡政府门口大哭起来,乡政府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知黄某某一定不要轻信,这是典型的电信恐吓诈骗,先利用报称黄某某的身份信息而使其信任电话内人,再用恐吓的方式将黄某某吓到,目的是要求黄某某按照其要求进行信用卡转账。乡政府工作人员要求黄某某对此电话进行设置黑名单处理,对号码内的人所讲内容不予理睬。黄某某在听到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告知后称:自己这下放心了,自己会按照乡政府工作人员的要求处理。至此,新华乡政府成功阻止一起电信恐吓诈骗案件。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