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公布17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多家知名企业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对前段时间芝罘区食品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通告。从通告内容看,1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不乏老百姓熟知的品牌和店铺。

原标题:烟台公布17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多家知名企业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对前段时间芝罘区食品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通告。从通告内容看,1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不乏老百姓熟知的品牌和店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烟台市芝罘区2016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安排,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18大类1234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产品1217批次,不合格产品17批次,合格率99%。

在不合格名单中,有不少烟台百姓熟知的店铺,比如烟台振华量贩超市有限公司上 曲家店销售的鲈鱼,检出违禁物孔雀石绿,据了解,孔雀石绿是一种三氯甲烷型的绿色 染料,也是杀菌剂,易溶于水,但毒副作用高,对人体具有致癌,被禁用于水产养殖。

另外,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使用的耗油菌落总数超标,烟台丽景半岛酒店有限公司 的辣椒检出克百威,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烟台西关南街分店销售的聚君柴鸡 蛋检出氟苯尼考等。

从本次抽检结果来看,芝罘区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合格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抽检不合格食品主要集中在蔬菜类和水产品,另外肉制品、豆制品、面食制品、调味品 、蛋类、火锅底料也有不合格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 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 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涉的同批次不合格产品时,请拨 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张立尧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