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湖县:强化廉洁教育 严防“三节腐败”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马思源)中秋、古尔邦节“双节”将至,为了让全体干部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博湖县强化廉洁教育,严防节日腐败。

原标题:博湖县:强化廉洁教育 严防“三节腐败”

亚心网讯(通讯员马思源)中秋、古尔邦节“双节”将至,为了让全体干部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博湖县强化廉洁教育,严防节日腐败。

节日前夕,广泛开展干廉洁自律教育活动,组织机关部门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学习《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读本,接受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据悉,开展作风建设,强化“三项治理”工作,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问题、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学习典型案例,敲响廉洁警钟,提高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并正对本单位自查过程中清查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日县纪委组织召开县乡两级干部例会,正对开展“三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吃喝、旅游、赠送节礼,不乱放钱物,不公车私用,不出入私人会所,做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者、遵守者、维护者、示范者,要求全体干部从严要求自己,过一个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节日。

同时严格监督,确保实效。党委领导班子、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和纪委领导班子、纪委书记、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村廉勤监督委监督职责。

“三节”期间,县纪委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明访暗访,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并严肃责任追究。对明察暗访发现和上级交办、领导批办、部门转办、群众举报的各类问题线索,由县纪委负责调查处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