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端内容的共享经济,小马快印的内容生态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8月30日讯: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是内容,最“缺”的也是内容。

原标题:后端内容的共享经济,小马快印的内容生态

齐鲁晚报济南8月30日讯: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是内容,最“缺”的也是内容。

在互联网内容俯拾即是的外表下,获取有效内容的难度却大大提升——想要的总也找不到,不明就里甚至彼此冲突的内容让人云里雾里……当下,互联网内容产出已达到一个小高峰,然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依然未解决。可以说,繁荣的依旧繁荣,稀缺的依旧稀缺,在完成锦上添花的行业发展后,雪中送炭无疑是内容型生态下一个重中之重所在。

小马快印在做的就是这样一个后端的事情——内容资源再分配、利益链条重塑造、碎片化内容的权威产出。从而实现共享经济、UGC内容输出、碎片化出版、教育资源均衡化等的内容产业后生态,再辅以构建的线下自助打印网络,最终将“内容+云端+硬件”结合,最大化内容价值。

一. 碎片化出版 “去中心”内容产出

可以说,今日头条等客户端新闻媒体在努力实现的,是新闻内容供给的碎片化、标签化、对称化问题,让新闻供你所需、对你的胃口。与此类似,小马快印其实是在有效内容上达到更深程度的挖掘、应用和受众展现,实现有效内容查询和使用的变革。与新闻媒体不同的是,小马快印不止要解决时效、标签、需求的问题,更要解决海量、准确等难题。

这个过程中,小马快印首先要做的就是有效内容的去中心化“出版”,主要是通过三种途径——UGC(用户产生内容)、PGC(专家产生内容)、大数据内容精准抓取,实现标签化内容收集和海量碎片化内容集成的目的,同时依靠大数据分析和云端数据匹配算法,对内容信息进行校对,优质内容推出、劣质内容淘汰,数据精准推送,资料类别化、标签化展现……

二. 内容获利 知识付费

在汇集碎片化内容的过程中,实现内容生产者的直接获利,对接在线预览与线下打印网络等环节,实现“按张付费、打印+版权缴费一次完成”的变现结果,即所上传的内容每次被用户所运用,内容提供者即可得到一次分成,让碎片化的互联网内容提供也能有不菲的收益,完善整体内容价值生态,从而在产、运、用等环节都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同时也鼓励了参与者的热情。

三. 共享经济 均衡资源

过去,权威的教学等资源一直是通过线下的方式在传递,因此区域性的资源不均衡局面非常明显,东部发达区域资料充沛,中西部较偏远地区则相对匮乏的多,即便互联网运用如此发达的今天,这一痼疾仍旧没能完全解决。

而小马快印充分发挥共享经济的精髓,借助内容付费的生态链条和对PGC内容产出者的名誉塑造,激发内容生产者们自愿将线下权威教学资源搬到线上,同时也刺激了学生人群或其他内容受益用户使用小马快印提供的知识资源共享平台。另外,小马在技术角度实现标签化推送和便捷化可搜索展现,推进教育资源在全网范围内的集中化和使用均衡化——让有用的教育资源集中于小马快印的文库网络中,让全国不同区域的学子们自主搜寻小学、中考、高考、考研等各种备考资料,不再有区域之分。

四. 极致加密 信息安全

小马快印作为宜联打印的独家运营商,所组建的自助打印机网络是采用的宜联公司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打印机产品,除在硒鼓等耗材产品上的降耗创新外,最大特点集中在他的极致化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这一点在商用、军用等领域的使用过程中尤为重要。过往的互联网打印产品资料外泄较为容易,甚至办公用、家用打印设备在资料打印传输过程中也会发生资料“被截获”现象,归根结底是自身加密技术的问题。

小马快印所运用的打印信息化安全解决方案,最大程度提升解码难度,使得短时解码截获文件几乎不可能实现,这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加密方式之一,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极大程度的保证打印内容的安全,将信息外露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这也是小马快印所用打印机安全性远超市场中其他同类产品的关键所在。

小马快印基于云端打印技术与LBS服务,组建规模化自助打印网络,实现“免费硬件、按张付费、内容输出”等的综合性LOMO(Local & Mobile)内容打印系统服务,在碎片化内容输出、碎片化内容变现、远程ATM自助打印等服务领域带来极致变革。同时借助宜联公司上下游全产业链的整合优势,缩短中间环节的损耗,从而最大程度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小马快印能做到把内容供给端和需求端直接在平台进行对接,共同构建“碎片内容分享—通过打印分成”的共享经济生态。

互联网时代不缺内容,缺的是内容的集合和展现方式,为不同的人推送各自需求的内容,让不同的人找到自己需求的内容,让知识的产出和流通能够变现,同时用户只需花费极少的时间和金钱即可获得……这些的集合就是小马快印在内容领域共享经济、产业布局的愿景所在。任重而道远,他所要实现的内容资源均衡化无疑也存在着巨大市场和空间。或许有一天,小马快印会成为当我们想学习、写工作资料时必须打开的网站之一,届时后端内容市场的繁荣一定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