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华夏幸福换帅:佩莱格里尼上任 李铁出国深造


来源:长城网

导语: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发表公告,李铁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上任。冠军教头接手,河北华夏幸福能否“换帅如换刀”?

原标题:河北华夏幸福换帅:佩莱格里尼上任 李铁出国深造

导语: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发表公告,李铁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上任。冠军教头接手,河北华夏幸福能否“换帅如换刀”?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

河北华夏幸福一纸公告主帅易位

近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宣布,主教练李铁“下课”,原英超曼城队冠军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将接替他出任华夏幸福队主帅。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发布的公告称,经友好协商,李铁不再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主教练。俱乐部将聘请佩莱格里尼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俱乐部感谢李铁作出的贡献,祝他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连败成李铁下课导火索

李铁上赛季中期从安蒂奇手中接过华夏幸福的教鞭,带队取得8胜1平的佳绩,以中甲第二名的身份冲超成功。登陆中超的河北华夏俱乐部雄心勃勃,相继买来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等大牌球星。但在赛季前的备战阶段,就有媒体和球迷质疑本土教练员出身的李铁能不能驾驭住球队的这些大牌球员,能不能带领球队塑造辉煌。随之,有关华夏幸福在赛季前换帅的消息甚嚣尘上,但俱乐部经过了多方考虑还是留用了李铁作为新赛季的主帅。然而经过多半个赛季的执教,李铁还是从高峰跌入谷底,遗憾的交出了教鞭。

其实,在本赛季的前半程比赛中,李铁的带队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球队一度占据中超前三的位置。可在6月底,尤其在队内球星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受伤之后,球队就陷入了多轮不胜的怪圈。在7月和8月的联赛中,河北华夏仅仅取得了1胜2平5负的不佳战绩,其中一波联赛5连败,双线6连败的成绩,不免让志在亚冠的俱乐部高层倍感失望,这成为李铁下课的一大导火索。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为李铁送上祝福。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为李铁送上祝福。

未来将赴欧洲深造

28日,俱乐部方面透露,李铁之后将在俱乐部帮助下前往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学习深造。

28日,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感谢李铁过去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坚信他是中国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李铁将继续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青训推广等方面做出贡献。”

华夏方面表示,9月10日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之前,俱乐部将在现场为李铁精心安排一个仪式。“目前,俱乐部已经在积极联系欧洲高水平俱乐部,为李铁提供进一步学习和深造的机会。”有关负责任人说。

此前,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付强接受采访时表示:李铁为我们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也算是俱乐部的功勋教练,他也是国产年轻教练的代表,也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留下优秀教练员的人才,希望李铁能够出国深造,将来再来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少帅李铁:从球员到教练

今年39岁的李铁曾于1993年入选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留学。2001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以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2年,李铁被租借至埃弗顿,期满后完成了永久转会,并在埃弗顿效力四个赛季。2006年转会到谢菲尔德联队效力两个赛季。2008年回国加盟成都谢菲联。2012年,任广州恒大助理教练。2013年,协助里皮率领广州恒大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2014年担任国足助理教练,2015年协助阿兰·佩兰参加亚洲杯。

2015年6月,李铁宣布从恒大辞职,并于7月出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担任球队主教练后,取得8胜1平的佳绩,带领球队以中甲亚军身份冲超。在本赛季中超上半程,华夏一度高居联赛第二,但是近9轮联赛仅取得1胜2平6负的战绩,排名下滑至第五,与亚冠渐行渐远。

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佩莱格里尼上任。

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佩莱格里尼上任。

佩工带五个助手走马来华 首秀死磕恒大

因为时间比较仓促,佩莱格里尼不会马上出现在队中,而是在9月10日河北华夏幸福主场打广州恒大之前上任。佩莱格里尼将带五名助手,包括一名助理教练、一名体能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一名理疗师和一名队医。佩莱格里尼六人团队年薪肯定会超过1000万欧元,和当年里皮的团队年薪差不多。

佩莱格里尼闯荡欧洲十余年,只是在曼城拿到了3个冠军,可以说并不成功,但作为一名智利主帅,能够在豪门留下记忆又能让很多中小球队怀念,这说明佩莱格里尼的能力并不差。实际上,佩莱格里尼执教中小球队战绩出色,球队也踢得漂亮,比如说在比利亚雷亚尔以及马拉加。而在皇马和曼城,虽然冠军不多,但成绩也很突出。

佩莱格里尼在战术方面非常成功,主要喜欢使用4231、442或者4141,他是一位崇尚进攻以及追求漂亮足球的教练。与此同时,他也喜欢提拔新人。性格方面,他简直就是个老好人,和俱乐部的关系非常好,和球员们的关系也都不错。

首位执教中超的现役豪门主帅

随着挂帅河北华夏幸福,佩莱格里尼成为本赛季中超上任的又一位世界级教练。然而,佩莱格里尼执教中超的意义已经超过了里皮、斯科拉里、马加特等名帅,他是首位执教中超俱乐部的“现役”欧洲顶级豪门主教练。

别看只多了“现役”两字,也正是这两个字才是佩帅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最大的意义。里皮2012年来恒大的时候,已经多年没有执教俱乐部,只在国家队层面上执教。斯科拉里的辉煌只是在巴西国家队,在俱乐部特别是欧洲顶级俱乐部,他从来没有取得真正的成功。马加特来鲁能之前,更是在家赋闲多年。至于埃里克森,国家队没成功过,在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执教经历也是乏善可陈。而翻看佩莱格里尼的履历,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欧洲联赛执教,其中还执教了皇马与曼城这样的顶级豪门,并且带领曼城夺得2013/14赛季英超冠军,上赛季又带领曼城夺得联赛杯冠军,杀进欧冠四强,创下球队征战欧冠历史的最佳战绩。

据了解,在河北华夏幸福与佩莱格里尼签约之前,佩帅手上已经拿到了两支参加本赛季欧冠的球队的邀约。对于他来说,在欧洲执教,无论是环境还是人文,显然更为适应。当接到河北华夏幸福邀请的时候,佩莱格里尼其实是犹豫的。不过,在看到了华夏幸福未来3年的规划时,他觉得俱乐部很有想法,希望能够在中国和亚洲证明自己。他表示,这样的规划注定会有着美好的前程,自己也愿意到亚洲来接受全新的挑战。

佩莱格里尼获得荣誉

美洲洲际杯冠军1次(1994年)、智利杯赛冠军1次(1995年)、厄瓜多尔甲级联赛冠军1次(1998-99赛季)、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2次(2000-01、2002-03赛季)、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次(2001年)、欧洲托托杯冠军1次(2004年)、英超冠军1次(2013-14)、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次(2013-14、2015-16)。

为何叫工程师?

在1986年宣布退役后,佩莱格里尼原本准备和足球说再见了,他甚至考取了土木工程师的资格证书,成为了一名土木工程师。但在1988年,智利大学主帅里埃拉邀请佩莱格里尼回归球队担任助理教练。在智利国内积攒了不少执教经验后,佩莱格里尼又来到阿根廷甲级联赛执教,他先后成为了圣洛伦佐和河床主帅。

(据新华社、燕赵晚报、南国都市报、河北华夏幸福等综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