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门户开放”引争议:默克尔遭副手公开批评


来源:新华网

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28日公开批评“顶头上司”、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引发媒体关注。他表示,默克尔在接纳难民问题上过于乐观,低估了挑战。

原标题:“门户开放”引争议 默克尔遭副手公开批评

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28日公开批评“顶头上司”、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引发媒体关注。他表示,默克尔在接纳难民问题上过于乐观,低估了挑战。

同一天,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宣布,预计2016年将有30万名难民进入德国,这一数字约为2015年的不到三分之一。

【执政盟友反目?】

加布里尔现任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也是执政联盟成员社会民主党的主席。他在德国电视二台28日播出的节目中说,默克尔及其领导的基民盟在难民政策上过于乐观,低估了大量难民涌入带来的挑战。

加布里尔说:“我本人以及我们一直说,德国每年接纳100万人是难以想象的事。”

德国内政部统计显示,德国去年共接纳超过100万名难民。随着难民不断涌入,默克尔的人气也不断下滑。去年夏天难民危机最严重时,默克尔提出“我们能做到”的口号,而这也成为加布里尔的攻击点。

加布里尔表示,默克尔仅仅提出上述口号是远远不够的,而应当“创造有利条件以真正实现目标”。按照他的说法,执政伙伴基民盟和基社盟非但没有创造这些条件,反而加以阻碍。

德国媒体说,德国明年将迎来联邦选举,相关竞选宣传已经启动。在这一背景下,加布里尔这番表态似乎意在与默克尔“划清界限”。

【再迎30万名难民】

加布里尔质疑难民政策的同时,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主任弗兰克—于尔根·魏泽则对难民问题表示乐观。魏泽28日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德国今年预计将可接纳至多30万名难民。

魏泽说,由于德国经济目前形势良好,加上面向难民的一系列服务不断提高,德国可以吸纳多达30万名新难民。他同时警告说:“不过,如果人数多于这个数字,我们就会承受压力,进入所谓的危机模式。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不会再出现去年的那种情况。”

德国今年夏天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接连发生4起袭击事件,其中3起袭击的凶手为难民,这一现象引发部分民众对难民群体的非议和对默克尔政府“门户开放”政策的质疑。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反对默克尔在明年选举中第三次连任总理的人比例有所升高。《星期日图片报》2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接受调查的人中50%反对默克尔连任,而支持她连任的占42%。

相比之下,去年11月同一项调查中,反对她连任的受访者占48%,支持者则占45%。

默克尔尚未就是否参选作出明确表态。她数日前接受一家地方报纸采访时说:“我将在合适时间予以回应。”(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默克尔

默克尔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