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分40秒!陆军架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图)


来源:军报记者网

军报记者:【26分40秒,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亲们,这次咱展示的不是“抗洪神器”,而是打仗“神器”!今天上午,“长江—2

“长江—2016”渡江工程保障实兵演习

26分40秒!

1150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

——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旅锤炼信息化条件下渡江工程保障能力

“作业开始!”随着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旅旅长一声令下,长江某水域,一队队官兵蓄势待发,一辆辆伪装车各就其位,一节节门桥在门桥长指挥下,直指预定渡场……

8月29日上,“长江—2016”渡江工程保障实兵演习在长江某水域举行,这是时隔33年该旅再次架通长江主航道,演习于上午9时25分正式开始。

“锚定门桥就位!”9时35分,水上勤务分队在渡场作业封锁航道,进行水上警戒;两组特种舟桥到达预定水域,抛锚接岸,在两岸构筑栈桥。旋即,锚定门桥到达渡场。

江面上浪花飞溅,官兵跃上门号,熟练地展开操作。锚定门桥随浪起伏。“门桥能否精确定位?”这时,门桥长们一边观察江水,一边调整门桥角度、距离、航速,几个动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在浮桥下游2000米处,官兵正用12部冲锋舟携带反射器开设1个假浮桥渡场,利用反射期第一时间消除敌雷达波干扰,确保浮桥架设顺利进行。

9时43分,官兵正在进行7号门桥连接,突然接到警戒分队报告,在浮桥上游1000米处1个不明物正向门桥靠拢,警戒员迅速查明性质,向浮桥长报告,并及时排除“危险”。

浮桥架设正酣,险情时而不断。突然,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敌”机来袭;只见官兵个个淡定自若,迅速运用水幕伪装与烟幕伪装、隐真与示假相结合等方法,对架设好的浮桥进行多点分解,一座即将架设成功的浮桥被解体转移。

警报解除。隐蔽在岸边的数路门桥同时启动马达,官兵运用船载雷达进行精确定位,一节节门桥有条不紊地向江心延伸。“浮桥闭塞成功!”9时51分40苗,随着两岸进出口构建完毕,浮桥长向指挥所所报告。至此,一座全长1150米的浮桥合龙。

战情似火!数千名官兵、上百台装备快速通过浮桥,完成了南北战略机动演练任务。一桥飞架南北,长江天堑的保障能力,得益于我们今年以来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的探索和努力。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