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失踪12年双腿截断广州乞讨 警方回应(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00
在异乡茫茫人海中,准确地说是在广州嘈杂的菜市场里,一次从未想象过的相遇,一次不经意的对视,竟然让一个在外过着非人生活的浏阳游子回家,让隔断12年的亲情重新接续。8月27日上午7时30分,广州市黄浦区沙步市场,在5公里外开饭馆的古云峰、周霞珍夫妇像平常一样来采购一天需要的食材。周霞珍瞥了一眼路边趴在地上低头乞讨的男子,闪身而过,她越想越觉得那个趴在地上乞讨的男子像是自己的小学同学、人称“六妹子”的彭小六。 但令夫妻俩心里发怵的是,原本身高只有1.5米的彭小六一双脚掌不见了,只剩齐刷刷断掉的小腿。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异乡茫茫人海中,准确地说是在广州嘈杂的菜市场里,一次从未想象过的相遇,一次不经意的对视,竟然[详细]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8月28日,离家12年、现年41岁的彭小六在亲友的陪伴下从广州黄埔回到了湖南浏阳家里。彭小六虽然回家了,却留下了诸多谜团,12年前他到底是怎么失踪的?原本完整的身体,双腿又怎么齐齐断掉?他又是如何在千里之外的广州成为了乞讨者的?

原标题:浏阳男子失踪12年 双腿齐断广州乞讨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8月28日,离家12年、现年41岁的彭小六在亲友的陪伴下从广州黄埔回到了湖南浏阳家里。彭小六虽然回家了,却留下了诸多谜团,12年前他到底是怎么失踪的?原本完整的身体,双腿又怎么齐齐断掉?他又是如何在千里之外的广州成为了乞讨者的?

菜市场偶遇村民千里营救

8月27日早上8点多,湖南浏阳市道吾村村委会忽然接到一位村民的电话,这位村民生活在广州,电话的内容是他找到了村里失踪12年的彭小六。这位村民在广州黄埔区一家菜市场遇见了彭小六。接到消息后,村里赶紧联系了小六的家人,当天下午道吾村党支部书记陈常青就带着彭小六的叔叔彭显权、堂弟彭阳维驱车南下。他们赶到时,彭小六正蜷缩在广州黄埔区南岗派出所的角落里。

彭阳维介绍,发现小六的古云峰夫妇也是道吾村的村民,这些年在广州经营着一家小餐馆。正是他们在广州黄埔区沙步市场的早市上遇见了正在乞讨的彭小六,凭借着对昔日同班同学的了解,古云峰的妻子一眼认出了这个断了双腿的乞丐,就是失踪了12年的彭小六。

8月28日,离家12年的彭小六终于回到了湖南浏阳家中。休息一晚后,家里人带他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还去残联做了残疾人认定,村里也正在想办法为他解决今后的生活问题。

家境困难精神分裂离家出走

彭阳维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彭小六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他们全家经济情况一直不好,是村里的低保户。

彭阳维表示,彭小六小学毕业后,辍学去理发店当了学徒,几年后自己开了一个理发店。彭小六曾因盗牛被判入狱6年,彭阳维说,出狱之后彭小六就时不时犯病。正常时还能下地干干活儿,发起病来就拿头往墙上砸。家里带他去看病,医生说他得了精神分裂症。彭小六前期吃药治病的时候情况还比较稳定,后来他家拿不出钱,就停了药。这之后彭小六的精神分裂症开始反复,直到一次离家出走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彭阳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彭小六失踪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些年找遍了东南西北,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疑似被人控制 警方正在调查

12年前小六失踪时虽然精神失常,但四肢仍然健全。而如今,他的双腿却齐齐断掉,亲友们都在怀疑彭小六致残的原因系人为。据彭阳维介绍,在他们去接彭小六时,有一个自称收废品的男子也来找彭小六,对方自称这些年一直与彭小六相依为命,但家里人都不相信此人的说法。

在古云峰夫妇发现彭小六后,沙步市场的保安曾给古云峰夫妇看过市场监控,监控显示当天早晨彭小六是被一男一女从一辆面包车上“弄下来的”。因此他们怀疑彭小六断腿乞讨的背后有团伙控制。目前彭小六依然神志不清,他无法准确表述自己失踪的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

8月29日,广州市黄埔警方发布通告称,警方接群众古某报警,称其在黄埔区沙步市场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怀疑为十多年前失踪的老乡。接报后,黄埔警方迅速组织南岗派出所警力前往处置,在现场将一名身体有残疾的男性乞讨人员及另外1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了解,该名男性乞讨人员彭某(40岁,湖南省浏阳市人)向警方反映:当天上午7时许,其自愿到黄埔区沙步市场进行乞讨。彭某同时自称曾患疾病,双脚得病后在医院锯掉,但不记得具体医院。

经派出所积极协调联系,彭某亲属彭某权(男,湖南省浏阳市人)等人当晚从湖南赶到南岗派出所,并确认了彭某的身份。据彭某亲属称,彭某在家时有精神异常,讲话缺乏逻辑性;自2004年3月自行离家后失联。随后,彭某随其亲属离开。目前,黄埔警方正抓紧对相关情况开展全面调查。

文/见习记者孔令晗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