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不会在东盟峰会提及南海仲裁案


来源:凤凰卫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9月4号至9号分别到访文莱,老挝以及印度尼西亚三国。杜特尔特此前表示,不会在东盟峰会上主动提出南海问题,并且希望尽快跟中国开启双边对话。杜特尔特周一在公开讲话中,谈及中国时也重申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9月4号至9号分别到访文莱,老挝以及印度尼西亚三国。杜特尔特此前表示,不会在东盟峰会上主动提出南海问题,并且希望尽快跟中国开启双边对话。杜特尔特周一在公开讲话中,谈及中国时也重申战争不是选项。杜特尔特也再次提及自己拥有中国血统,并呼吁菲中两国人民,应像兄弟一样相待。

菲律宾总统府宣布,菲国总统杜特尔特将于9月4号至9号出访东盟三国,首先访问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再赴老挝万象出席东盟峰会,期间将与个别东盟领导人会面,并出席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交接仪式,菲律宾将正式接替老挝担任2017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随后,杜特尔特还将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展开工作访问。

杜特尔特周一在出席菲律宾英雄节升旗仪式时,再次提及中国。他重申,战争不是选项,他本人将保持沉默,不会在其他场合提及所谓南海仲裁,而是希望这一裁决能够“软着陆”。

杜特尔特:“如果我们没有准备好参与战争,那么和平解决是唯一选择。现在我将保持沉默。我永远不会在东盟等场合主动提起裁决,因为这只会导致跟中国谈判推迟,这是不好的,大使先生。 因此我建议裁决必须要“软着陆” 。”

杜特尔特也再次提及自己拥有中国血统,并呼吁两国人民应像兄弟一样相待,而非敌人,希望从宽对待渔民。

杜特尔特:“你们有这么多的优势,但如果我们继续像兄弟一样对待彼此,互相理解,特别是渔民的困境。他们在那里寻找生计因为他们是穷人。我有中国血统,所以我希望你们把我们当成兄弟而不是敌人,并理解我们的人民的困境。”

中国已经多次重申对所谓仲裁案裁决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就菲律宾领导人近来多次表示,希望尽快跟中国开启对话,中国外交部也回应称愿意尽快开启中菲对话,更称菲律宾是友好近邻,两国之间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但相信双方能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

凤凰卫视朱艳芳 菲律宾马尼拉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杜特尔特:南海裁决必须软着陆 战争非选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9/8c2d9ec3-4071-4805-9adb-ad05330e9d5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