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件可维权 商务往来不再吃大亏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在商务往来中发生纠纷,损失几十万上百万,吃了大亏?远隔万水千山,和对方邮件确定了商务细节,对方迟迟不兑现……你却无法维权?

原标题:邮件可维权 商务往来不再吃大亏

齐鲁晚报讯 在商务往来中发生纠纷,损失几十万上百万,吃了大亏?远隔万水千山,和对方邮件确定了商务细节,对方迟迟不兑现……你却无法维权?

电子邮件在各类商务往来中,普及率高、使用频繁,并且常包含双方谈判协商中的许多重要信息。那么,如何才能尽量减少商务纠纷,合理维护企业的权益,并且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司法专家分析,对于包含双方谈判协商中的许多重要信息的电子邮件来说,是否能真实有效证明商务往来,成为解决商务纠纷的关键。一个证据能否被法院采纳,主要取决于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

对于电子数据证据,需要经历生成、传送、存储、出证多个环节。普通电子邮件,公证人员无法鉴别用户提供的数据是否存在人为篡改的情况,因此很难确认其真实可靠。

此前轰动一时的苹果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权属纠纷案,就因为涉及大量电子邮件往来,而电子数据真实性在法律实践中的认定之难,给查明事实的过程带来了诸多阻碍。

安存邮:公证+仲裁专属邮箱,预防商务纠纷

2016年8月26日下午,安存科技联合企业邮件服务商盈世Coremail、广州公证处,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公证+仲裁专属邮箱“安存邮”。

相比普通邮箱, “安存邮”为用户提供“安全+公证+仲裁”服务。“安存邮”解决了电子邮件证据易变性、易改无痕、不易固化呈现和归档三方面问题,让邮件电子数据符合法律对证据的要求,具备证据存管、取证以及出证的功能,并且支持全国在线一键仲裁。

“安存邮”不仅可作为国内司法机关的电子证据,还能被国际仲裁机构认可。例如发生跨国贸易纠纷,安存邮的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直接向广州公证处申请公证,凭已被公证保全的邮件及事前的管辖约定,直接向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裁决的法律效力已经得到了全球156个主流缔约国的认可和执行。

目前,安存邮已与全国28个省(市) 260多个地区的公证处建立合作,同时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也能提供全国仲裁服务。

技术上,安存邮采取金融安全级的加密和传输技术手段确保电子邮件能成为“呈堂铁证”。在电子邮件发出的瞬间,安存邮会同步进行电子邮件存证,保证了电子邮件从生成、传递、存储到呈现环节的真实性,完整性,实时性。而高达99.999%的金融级加密存储,杜绝了邮件被篡改的可能性。

在频繁的商务往来中,如何保障企业的自身权益非常重要,电子邮件是商务往来重要的一环,及时保全往来的信件,在日后处理纠纷的过程中得以澄清事实、明辨是非,充分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 “安存邮”的诞生,对于频繁涉及电子邮件商务沟通的各类企业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