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警方破获特大枪支案, 赴北京福建捣毁黑窝点


来源:齐鲁晚报

烟台开发区一小伙是枪支发烧友, 不久前他竟花17000元从网上购买快递了一把手枪, 结果被警方查获。 警方根据快递信息, 又追查到北京、 福建等地, 将其上线抓获, 捣毁制枪 “兵工厂” 两个, 缴获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15支, 自制子弹400余发, 枪管和弹夹共计120余个, 查扣改装枪支和制造子弹的零部件和配件2000余件。 该案缴获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数量刷新了全省最多的纪录。

原标题:烟台警方破获特大枪支案, 赴北京福建捣毁黑窝点

嫌疑人的制枪设备

嫌疑人的制枪设备

民警缴获的部分枪支子弹 (警方供片)

民警缴获的部分枪支子弹 (警方供片)

烟台开发区一小伙是枪支发烧友, 不久前他竟花17000元从网上购买快递了一把手枪, 结果被警方查获。 警方根据快递信息, 又追查到北京、 福建等地, 将其上线抓获, 捣毁制枪 “兵工厂” 两个, 缴获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15支, 自制子弹400余发, 枪管和弹夹共计120余个, 查扣改装枪支和制造子弹的零部件和配件2000余件。 该案缴获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数量刷新了全省最多的纪录。

齐鲁晚报记者 柳斌

通讯员 任军 李德生 刘超

小伙万元买手枪

匿名包裹寄烟台

私自制造、 买卖、 运输、 邮寄、 储存枪支弹药是国家明令禁止的, 也是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 今年6月底, 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辖区内有人网上购买枪支。

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核查, 获取了准确的寄递公司和包裹单号信息。办案民警将快件带回快递点 “守株待兔” , 当日16时许, 一辆黑色越野车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 车停在了距离快递点100米远的地方, 驾驶员下车后急匆匆地跑向营业点, 当他潦草地签收了目标快件后, 隐蔽在周围的办案民警突然将其控制, 经当场开封检查, 快件内装着 的 正 是 一 把 被 拆 分 开 的“654K” 型改装枪支。

经审查, 落实该男子赵某就是实际购买这把 “654K” 的人, 办案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赵某的住所进行搜查, 在其主卧室床下查获疑似枪支两把, 疑似子弹30余发。 赵某介绍, 他是一个枪支发烧友, 从小就特别喜欢, 这次买手枪花了17000元。

据了解, 赵某是通过QQ联系, 从一个网友手中购买的, 是一把经过改装后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枪支弹药网上晒

民警锁定供货商

经进一步查证, 民警发现卖给赵某枪支的是个微商, 全天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 内容不仅涉及枪支, 还有电棍、 催泪喷雾剂等产品, 信息显示枪支应当来源于北京。

于是专案组来到北京市开展工作。 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秘密对目标快件的收件员进行访问, 了解到该收件员平时在丰台区一邮局门口招揽快递生意, 他只记得邮寄包裹的是个30岁左右北京口音的男子。

办案民警潜伏在收件员平时 “趴活” 的邮局门口, 暗中注视着前来发快件的每一个人。经过三天等待, 7月8日13时许, 邮寄枪支的嫌疑人背着一个双肩背包再次出现在邮局门口,又要找这个收件员邮寄快递, 办案民警当即将其抓捕, 在嫌疑人背包内查获疑似子弹200余发。经查, 该男子姓孙, 北京市大兴区人。 民警对孙某登记住所进行搜查, 在房间次卧内发现疑似枪支一把、 子弹100余发, 以及大量改装枪支的配件和工具。

QQ群内现 “老炮儿”

核心人物现出原形

经过审讯和深入侦查, 民警发现, 孙某加入了一个交流如何将气体枪改装成火药枪的QQ群, 该群采用熟人介绍方式吸收成员, 向枪支爱好者贩卖自制枪支和弹药。

群管理员 “老炮儿” 是骨干之一, 他主动向群成员提供枪支改装原件。 此案中, 孙某改装成火药枪的那把 “654K” 的原枪就是 “老炮儿” 通过快递邮寄到北京的, 但是孙某与 “老炮儿”只是通过QQ联系过。

孙某交代原枪是 “老炮儿”通过快递邮寄到北京的, 于是办案民警调取孙某家附近多个快递公司的快递信息, 发现6月中旬连续三天从福建泉州市同一个快递点邮寄给孙某的快件十分可疑, 孙某回忆确定这三个快件就是 “老炮儿” 向其邮寄的那把 “654K” 型号的枪支。快递单发货地址为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某营业部” , 专案组立即派人到泉州开展工作, 经侦查, 29岁的泉州人李某被纳入侦查视线。 办案民警对其开展了调查, 后经过民警侦查, 最终确定李某就是 “老炮儿” 。

缴获枪支数量

刷新全省纪录

据孙某反映, “老炮儿” 很可能有个改装枪支的工作室。 为了落实这一线索, 办案民警每天从早上到深夜, 都蹲守在 “老炮儿”所在村子的村口, 监视他的行踪。 在连续跟踪近二十天后的一个晚上, 嫌疑人突然开车外出,办案民警紧随其后, 嫌疑人来到位于泉州洛江区一个偏僻的蛋糕店, 有人帮其遥控开卷帘门,嫌疑人向店内抬入一个纸箱。

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的涉案物品就藏匿于此。 8月5日早晨, 嫌疑人再次驾车来到这家蛋糕店, 并将放于车后备厢的多个纸壳箱抬入店里。 跟踪的办案民警冲入店内控制住了李某, 打开纸箱后发现, 满箱都是枪支和子弹, 以及大量的枪支改装配件。证据面前, 李某交代了制造、 贩卖改装枪支的犯罪事实, 同时交代改装枪支的工作室就位于自己家一楼的一个库房内。 办案民警在库房搜查到用于改装枪支的打磨机等工具一宗。

在抓捕李某几天后, 李某的上线, 制造、 买卖枪支弹药的“总舵主” 也被公安机关抓获。办案民警介绍, 该案共涉及20余个省市, 已缴获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15支, 自制子弹400余发, 气枪铅弹400余个, 枪管和弹夹共计120余个, 查扣改装枪支和制造子弹的零部件和配件2000余件, 用于改装、 制造枪支的机械工具一宗, 捣毁制枪工厂两个, 缴获的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数量刷新了全省纪录。目前赵某、 孙某已经被批准逮捕, 李某被刑拘,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