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治安保险工作,助力平安滨州建设


来源:齐鲁壹点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治安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观看了治安保险典型案例;人保财险滨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于航报告了我市2015年治安保险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目标。部分县区综治办、公安局、人保财险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学刚、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星军也就开展好我市治安保险工作作了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崔广利最后要求:各部门一是要正确分析形势,进一步做好治安保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突出重点,稳固措施,扎实推进我市治安保险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今年的各项措施任

原标题:推动治安保险工作,助力平安滨州建设

8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治安保险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治安保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综治办、公安局、人保财险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治安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观看了治安保险典型案例;人保财险滨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于航报告了我市2015年治安保险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目标。部分县区综治办、公安局、人保财险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学刚、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星军也就开展好我市治安保险工作作了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崔广利最后要求:各部门一是要正确分析形势,进一步做好治安保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突出重点,稳固措施,扎实推进我市治安保险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今年的各项措施任务落实到位。

2015年全市治安保险开办县区达9个,县区覆盖率达90%。沾化、博兴、高新区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全市治安保险参保村居户达到46.92万户,居民户覆盖率36.63%。部分县区结合当地实际,在治安保险的服务内涵和运行机制方面大胆创新:沾化区结合当地枣农生活特点,将枣树幼苗、已入库农产品、雷击事故等纳入保障范围;邹平积极探索创新治安保险新模式,将治安保险的保障范畴从财产扩大到了人身安全;惠民通过防御费形式,支持综治部门加强巡防设施建设和治安队伍建设,规范了治安保险防灾防损工作的开展形式。继续完善了小额赔案快速处理机制,截至2016年7月底,邹平共有341户村民发生保险事故,开发区共有232户居民发生保险事故,这些事故均得到及时理赔。其他县区治安保险赔付率均提升至25%以上。2016年治安保险工作按照“党委、政府推动、综治部门协调、社会力量参与、市场手段运作”的运行机制,实规治安保险的“规范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县区覆盖率达到100%;居民户覆盖率达到40%以上,保险保障金额达到3.3万元的工作目标。

治安保险发端于基层,源自于实践。作为一种政府主导、商业化运作的风险管理机制和社会综合治理手段,治安保险的创新开展,不仅改善了社会综合治理环境,使人民群众赢得了安宁、人保财险赢得了市场,公安机关赢得了警力,政府部门赢得了平安,更重要的是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探索出一条运用社会手段和市场机制来解决民生问题的崭新道路,体现了高度的创新性和前瞻性,真正实现了共同参与、群防群治、合作共赢、多方满意,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