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语音能为教育带来什么? 驰声新技术发布会解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网龙华渔教育旗下专注于教育领域的语音技术服务商——驰声科技在京召开“教育芯声,智胜未来”新技术发布会。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张连仲等资深教育专家,以及好未来、新东方、51talk等国内知名教育企业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原标题:智能语音能为教育带来什么? 驰声新技术发布会解读

中新网8月29日电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在线教育火速发展起来。相应地,教育与科技的联系也更加紧密起来。以siri为代表的智能语音如今已广泛被大家熟识,但当智能语音技术与教育融合后,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8月26日,网龙华渔教育旗下专注于教育领域的语音技术服务商——驰声科技在京召开“教育芯声,智胜未来”新技术发布会。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张连仲等资深教育专家,以及好未来、新东方、51talk等国内知名教育企业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技术引领语音评测,助力英语口语考试

2015年到2016年期间,贵州省、江苏省的英语高考,长沙、广州、银川等7个城市的英语中考纷纷添加了口语考试。未来,将有更多省市加盟。这预示着英语口语考试时代已悄然来临。随着语音技术的发展,人机对话考试也越来越成为英语口语考试的流行趋势。

作为一家语音技术服务商,驰声一直处于智能语音评测领域的领先位置,不断创新升级技术,引领语音评测的发展。在2015年成为网龙华渔教育生态系统中的一员后,驰声凭着其多年在语音评测领域的丰富经验,又在进军教育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语音评测从只能综合口语评分,到能够分析测试者的发音句子是否准确等两个发展阶段后,驰声本次再度发力,推出其对发音能力评估的诊断环节升级、语用能力评估的定位环节升级等一系列新技术。升级后的技术可以定位到单词哪里错了,并诊断出错误原因,给学习者更明确的反馈,也同时给予辅导者更有价值的信息,促进辅导、练习环节更高效。这标志着,驰声将通过整体评价、定位错误、诊断错误三个环节多维度评测发音能力、语用能力及表达能力。

伴随着新技术升级,驰声也将推出中高考口语考试解决方案,通过机考、机评实现了考试流程智能化,解决了口语考试组织难、评分难等问题,为全国中高考英语考试服务。并使自适应技术和AI技术相结合,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出客观公正、高质量、高稳定型的考试分数,大大减少了老师的评分量。此外这套方案还具有支持话题简述、看图说话、段落翻译等多种考试题型,以及可多重加密的优点。

驰声科技中高考口语考试解决方案

驰声科技中高考口语考试解决方案

除考试评测外,驰声人机英语对话模拟考辅系统(校园版)也适时推出。此系统以当地正式的中高考考试题型和流程为蓝本,集成驰声自动化口语评测技术,将为学子口语备考提供日常帮助。

银川市今年首次引入英语人机对话口语考试。驰声作为这次考试的语音技术提供商,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每个考场只需配备两名老师,机考、机评一气呵成,出题公正、评分合理,受到了一致好评。

 优质量服务,专注声动学习

驰声的语音技术源于剑桥语音实验室,从起步就采用了国际公认最先进的、基于统计模型的语音评测技术,采用实时高效率解码器,并不断优化,以保障实时响应速度,可谓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研究过程中驰声不断推出新算法,逐步提升准确性和稳定性,以适应合作伙伴的需求。

成立以来,驰声专注于技术,不断创新,多次创造了业内新技术首发的历史:2008年业内首个发布评估中文声调、评价中文发音能力的SDK;2009年业内首个发布基于网页的无插件英文发音评估SDK;2010年业内首个发布单词定位音素、重音音节的SDK等等,驰声以几乎每年发布一项新技术的速度居于业内首位。

驰声不仅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凭借多年对教育领域的了解和思考,还提供咨询、培训甚至定制化开发等高质量服务。近些年来,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均使用了驰声的智能语音技术。在驰声的云平台上,国内外用户总数达1.2亿人次,日活跃峰值已经超过了百万,每天大概有数十万小时的录音。到目前为止,市面上每十个应用的语音评测技术就有近半数来源于驰声。

紧跟科技潮流,英语交流实训教学不再遥远

2016年,VR被迅速地引进各个领域,教育行业也不例外。专注于技术的驰声自然也会走在潮流的前列,并首家推出了配合Unity 3D的SDK。

众所周知,语言环境对学习语言至关重要。“想要学好口语最快速有效的办法就是把你扔到纯英语交流环境中生活一年。“驰声CEO林远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得出这样一个方法。VR与智能语音技术的结合可以创造出一个无限接近真实的语言环境,也就是说,不出国也可以在纯英语的交流环境中生活学习。

林远东表示:“驰声VR语音评测方案以环境、人物、物品、看、听、说、做六个方面为框架模拟‘真实’语境,从而进行口语实训,有力地改变‘哑巴英语’的现状。“

成立伊始, 驰声一直以创新突破、优质服务、紧跟潮流作为践行理念,诚心服务教育行业与合作伙伴,引领中国智能语音技术的发展。并依托网龙华渔教育平台,驰声共同实现“让教育真正融入生活”的核心理念,用技术引领教育行业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