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惊曝“淋巴肉”!黑心商贩用问题猪肉炼制食用油


来源:齐鲁壹点

记者多日蹲点跟踪发现,这家饲料油加工厂,每天将数百斤“淋巴肉”初加工后,送往多个市场,流入了餐桌!

原标题:衡阳惊曝“淋巴肉”!黑心商贩用问题猪肉炼制食用油

一家专门回收“淋巴肉”等边角余料,用于饲料油加工的工厂,却摇身一变,成了非法地下肉制品供应商。

记者多日蹲点跟踪发现,这家饲料油加工厂,每天将数百斤“淋巴肉”初加工后,送往多个市场,流入了餐桌!

而他们用“淋巴肉”炼制的“饲料油”,竟然卖给饭店变成了“食用油”!

数百斤“淋巴肉”,凌晨开始加工

老板声称“喂鱼”,记者追查真相

凌晨四点半,一台白色面包车像幽灵一样出现了。十多分钟后,有人从车上向这间低矮房屋搬运下一些东西后,面包车又很快离开了。

由于不确定房间里有没有人,记者没敢贸然进入。不过相隔两三米可以清楚看到,地面上倒着一堆软乎乎的、沾着血腥的猪肉。 第二天凌晨四点五十分,白色面包车再次出现,同样在卸货后很快离开。

在确定了这个没有房门的房子没人后,记者进入一探究竟。经过记者再三确认,这些一小块一小块的碎肉正是淋巴肉,铺满了一地,足有几百斤。凌晨6点钟左右,这间破旧的房屋变得热闹起来。三个中年妇女正蹲在地上,用剪刀将地上的淋巴肉进行分割。

随后,记者上前进一步了解情况。躺在椅子上的老板姓汤,名叫汤仕杰,他信誓旦旦的表示,这些地上的淋巴肉、碎肉都是喂鱼的,绝不给人吃。事情果真如此吗?记者随后就对一辆送货的电动车进行了追踪。

先送仙姬巷,再送衡州大市场

被捣成肉泥,1到3元一斤贱卖

电动车装着加工后的淋巴肉,先是停在了仙姬巷,在这里卸下几个麻袋后,又一路来到了衡州大市场,将多个黑色塑料袋分别放在了几个肉摊前。而黑色袋子里的肉和品质好的肉搭配,最终被打成了肉馅!

随后记者赶往第一处卸货点,找到了刚才接货的老板。这个接货的老板正是做肉类生意的,电动车送来的肉基本被搅成了肉泥,变成了饺子馅。

而在一栋楼之隔的仙姬巷农贸市场,记者果然有了发现。记者发现,这些摆在摊位上,叫价1块钱一斤和3块钱一斤的廉价肉,正是淋巴肉! 

含致癌物,可致人畜共患疾病

男子采购淋巴肉,送往餐饮店

淋巴肉因为含有猪身上的各种细菌和病毒,以及大量致癌物质,是不能食用的,记者经过多天蹲守还发现,另外有一辆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几乎每天6点,都会准时前来购买淋巴肉。那么他买了淋巴肉又送往了哪里呢?

记者跟踪一辆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发现,中年男子最终来到了太平小区58栋卸货。8月4日下午,男子将一个白色泡沫箱放上电动车出门了。

最终,中年男子来到了一家无名餐饮店,将白色箱子里面的东西放进了冰柜。等中年男子走后,记者上前了解。

原来中年男子送来的是速冻水饺!100个一袋,一袋只要30元!记者发现,这家餐饮店的速冻水饺在做成蒸饺之后,每天要卖几百个!而记者了解到,中年男子在这个小区加工速冻水饺已经有1年多时间了。

面对一副生面孔,老板坚称现在没有做。不过经过记者一番软磨硬泡,老板还是打开了话匣子。

竟拿“淋巴油”卖作食用油

淋巴肉本应作工业油加工

而记者进一步跟踪发现, 这个淋巴肉加工窝点的饲料油竟然当成食用油在销售。

记者进一步调查得知,这个汤老板利用自己“饲料油加工”的资质,与动物庄园定点屠宰公司签订了下脚料垃圾肉制品的收购合同。

原来,汤仕杰利用自己“饲料油加工”的身份做掩护,背地里却将这些本该用作饲料油、工业油加工的下脚料淋巴肉,偷偷卖向餐饮市场!不仅如此,还将炼好的饲料油当成“食用油”销售!

如何辨别问题猪肉?

在吃饺子、包子等一些含有肉馅的食品时,应选择正规的店铺,并仔细辨别肉质,若吃起来感觉肉馅黏度超出正常口感,就极有可能是“淋巴肉”馅。

市民朋友在买猪肉的时候,可以通过“一看二摸三闻”来鉴别淋巴猪肉,看上去肥瘦肉之间没有明显界限,肉质较为发绵,摸上去有明显颗粒感、颗粒块状肉相对硬实,而闻起来腥臭味重,这类肉则要引起注意,应避免吃到“淋巴猪肉”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1、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斑痕。病死猪肉表皮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

2、看外观:新鲜猪肉表面有微干的外膜,呈淡红色,切断面稍湿,不粘手。变质猪肉表面外膜极度干燥或粘手,呈灰色或淡绿色、发黏。

3、看脂肪: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4、看肌肉: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病死猪肉颜色发红发紫,挤压时有暗红色的血液渗出。

5、看弹性:好猪肉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戳穿。

6、看淋巴:质量合格的猪肉淋巴结大小正常。病死猪肉的淋巴结肿大,其脂肪为浅玫瑰色或红色,肌肉为墨红色。

7、闻气味:好猪肉无异味。变质猪肉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楚天都市报、湖南经视)

内容运营:吹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