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渝城市群发展 激荡嘉陵江畔 第七届C21论坛圆满闭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琴)嘉陵江畔,群雄论剑,直指成渝城市群发展路径与密码。8月26日,第七届C21论坛在川东北重镇、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南充圆满落下帷幕。

原标题:成渝城市群发展 激荡嘉陵江畔 第七届C21论坛圆满闭幕

8月26日,第七届C21城市发展论坛在南充举行,“城镇密集区成渝新支点”论坛嘉宾正在台上论道。谭曦吕甲杨涛摄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琴)嘉陵江畔,群雄论剑,直指成渝城市群发展路径与密码。8月26日,第七届C21论坛在川东北重镇、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南充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期间,川渝两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智库、知名经济学家、世界500强中国区负责人、海外驻川(渝)机构等近500余人齐聚“千年绸都”南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投资洽谈等多个环节,强势聚焦“成渝新未来中国第四极”,为川渝城市群的发展献智献策。

“城镇密集区、成渝新支撑”和“镇美全球、四川百镇”两大主题论坛聚焦成渝新未来。

继25日全天的智慧碰撞头脑风暴后,8月26日上午论坛在各界嘉宾的期待中精彩继续。在主题演讲环节,围绕成渝城市群城镇化道路、川渝对外发展机遇、践行共享经济等议题,四川省住建厅副厅长樊晟;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澳大利亚驻成都领事张岚;中国著名旅游规划及区域运营专家、四川大学教授杨振之;中联影视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农副产品交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负责人杨志伟分别作了精彩阐释。

会上,南充市高坪区政府与中联影视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中联影视、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精准扶贫,定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50位南充学子。资阳市乐至县进行了成渝城市群中小城镇发展范例展示。

省住建厅副厅长樊晟在讲话中表示,四川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城乡发展差距明显,区域发展不平衡,正处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加速的关键时期。在新常态下,解决人的问题成为四川城镇化发展最紧迫、最首要的问题。而就地就近城镇化是现实条件下四川省该走的特色之路,也是四川省的现实选择。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和澳大利亚驻成都领事张岚,则分别就成渝两地与各自国家的合作尤其是以色列、澳大利亚的商机进行了不遗余力的推介。在主题演讲中,他们不约而同地着重强调了各自国家的创新基因。

中国著名旅游规划及区域运营专家、四川大学教授杨振之发表了“未来之城,柔韧城市”的主题演讲,深刻讲述了城市与人的关系,为成渝城市群的城市规划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中联影视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农副产品交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负责人杨志伟饱含激情,谈到从过去到当下各个阶段的经济发展路径,认为共享经济将引领消费关系的大解放,引爆一场消费革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