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军航空大学政委换将:薛宏伟接棒姜平


来源:澎湃新闻网

空军航空大学已有近300人成长为军职以上领导干部,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

位于吉林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

原标题:“航天员的摇篮”空军航空大学政委换将:薛宏伟接棒姜平

据吉林省民政厅官网披露,8月24日上午,吉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亲切接见了受到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报道提到,吉林省委副书记马俊清,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林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副省长隋忠诚、胡家福,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省军区政委邵忠海、16集团军政委卢少平、空军航空大学政委薛宏伟、武警吉林省总队政委华金良、16集团军副政委任国来、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成蛟,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上述官方消息证实,薛宏伟少将已经担任空军航空大学政委一职,跻身副军级将官之列。

公开报道显示,薛宏伟此前长期在空军部队服役,曾任空军某师政委,今年7月29日晋升空军少将军衔。

此前担任空军航空大学政委的姜平少将已于今年早些时候调任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一职,跻身正军级之列。

据空军招飞网介绍,位于吉林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航空飞行指挥与航空工程技术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该校前身是解放军1946年创办的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

60多年来,空军航空大学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培养了大批各类合格人才,涌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海空卫士”王伟,学雷锋标兵朱伯儒,复合型飞行舰长柏耀平,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刘洋、张晓光、王亚平等都是从空军航空大学走出去的优秀学员代表。

空军航空大学已有近300人成长为军职以上领导干部,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