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信访局“腐败窝案”中有人系“带病提拔”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今天,国家信访局党组晒出《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披露,国家信访局“腐败窝案”中有的涉案官员系“带病提拔”。

原标题:国家信访局“腐败窝案”中有人系“带病提拔”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今天,国家信访局党组晒出《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披露,国家信访局“腐败窝案”中有的涉案官员系“带病提拔”。

中央巡视组曾指出,国家信访局“一个时期内‘带病提拔’问题较为突出”。国家信访局党组称,整改该问题时,“对(国家信访局)局机关发生的腐败案件中‘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进行倒查。目前,倒查工作已完成,并将倒查情况报送中央组织部。根据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完善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问题的再次发生”。

国家信访局党组的上述表态意味着,该局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件中,有的涉案官员属于“带病提拔”,被提拔前就有问题。报告没有披露“带病提拔”官员的具体信息。

十八大以来,国家信访局落马的高层官员只有一人,即原副局长许杰。截止到目前,官方未通报除许杰之外还有哪些官员被调查。不过,来自官方的信息显示,国家信访局负责接待群众来访的核心业务部门来访接待司,曾爆发“窝案”。

去年12月,许杰已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受贿金额达610万余元。检方指控,许杰“在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等环节牟利。中纪委通报许杰的问题时也指出,许杰“对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发生的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这表明,来访接待司已有多名官员落马。

中央巡视组还指出,国家信访局对“发生的腐败案件汲取教训不够深刻,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不够,信访业务管理存在廉洁风险”。对此,国家信访局党组称,梳理了该局已经司法处理涉案人员的违法及判决情况,逐层通报,而且“涉案人员所在司室进一步作了反思反省,真正达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编辑:戴玉玺 李丰校对:陆爱英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