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人注意!以后房产证写谁的名都没用!


来源:齐鲁壹点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中,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均已发放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要力争2016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原标题:泰安人注意!以后房产证写谁的名都没用!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中,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均已发放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要力争2016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简单来说,就是房产证即将下岗, 不动产权证书正式登场!

这也就意味着,以后买房子拿的是不动产权证,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将停止颁发!

问题来了,泰安人的不动产权证书时候发?房产证要退出历史舞台,不动产权证书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

虽然泰安尚未明确发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不过从各部门公开信息中,已经透露出不少消息:

2015年12月初,泰安市发布《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泰安市区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实施意见》,规定在泰安市国土资源局增设不动产登记管理科。 来源:泰安市政府

2016年7月26日,东平县举行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三名不动产登记人领到东平县首批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来源:泰安市政府

2016年7月,市房管局答复市民咨询时表示,市国土资源局已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但目前还未开展工作,目前还是由市房产交易中心发放房产证。 来源:泰安市政府

2016年8月3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泰安市国土资源局

泰安市人民政府为响应山东省转发“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专项督查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泰安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年8月底实现市区不动产登记颁发新证。 来源:泰安市政府

8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王书坚到新泰调研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新泰市已研发不动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并对发证必备资料数据进行了移交,计划8月下旬开始发证。

8月中旬开始,泰安市国土资源局先后采购“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软件开发建设”、“信息平台数据存储环境建设 ”、“信息平台支撑环境建设”和“信息平台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等项目,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及时进行。 来源:泰安市政府采购网

关于不动产证的权威回答

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与有何不同?

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我国目前全面启用的统一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包括《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等。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进行房屋交易需以登记簿为准。

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有证据证实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事项确实存在错误的,应当依法进行更正登记。

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的房产证相比,有哪些区别和差异呢?仔细瞧瞧这个证

首先,不动产权证比房产证产权内容更详细。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不动产权证的封面为红色,证书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里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其次,“房产证”对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价格采取了规避态度,而“不动产证”则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介绍,新版《不动产权证书》设置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和海域使用权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权期限,房屋所有权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问题。但这个期限并非可有可无。一方面,它能够让权利人以及相关利害关系人清楚了解土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等权利的起止日期,需要续期的,方便权利人及时续期,依法保护合法权利;另一方面,便于在转让或抵押等交易活动中依法保障权益。

但就权利人的实质影响而言,不动产登记证明只是房产证、国土证等不动产统一后的新证明,可以为入学、就医、出国等作为证明和担保。旧的房产证并非一定要换“新证”。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不变不换”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登记后,原有房地产权证还有效吗?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和方便企业群众的原则,省国土资源厅规定,新证颁发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