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书记换班:杜家毫接棒徐守盛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甘肃省长的岗位上履职3年后,徐守盛于2010年5月来到湖南工作,出任省委副书记,并于2010年9月担任湖南省长。2013年4月,徐守盛接替周强,出任湖南省委书记。

原标题:湖南省委书记换班:杜家毫接棒徐守盛

辗转三地省级党委常委班子之后,中央候补委员、湖南省长杜家毫出任湖南省委书记。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杜家毫。 红网资料图

61岁的杜家毫(1955.7)是浙江宁波人,但出生于上海,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18岁参加工作,同年入党。

杜家毫仕途起步于出生地上海,在上海市农场局工作多年后,1992年3月被提拔为松江县委副书记。

仅过了一年,杜家毫便被“扶正”,出任松江县委书记,松江撤县设区后,杜家毫继续担任松江区委书记,直到1999年10月转任同为正厅级的杨浦区委书记。

2003年2月,杜家毫同时担任了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两个职务。一个月后,杜家毫履新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并兼任办公厅主任。

又仅过了一年,杜家毫跻身上海市委常委,还兼任了浦东新区区委书记这一重要职位,并在浦东开始了整整3年的主政经历。

直到2007年年底,杜家毫远赴东北,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2011年4月,杜家毫出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5个月后卸去副省长的兼职,次年5月又兼任起省委政法委书记一职。

在黑龙江积累了近6年的工作经验后,杜家毫又于2013年3月南下湖南,履职省委副书记,随后出任湖南省省长。这也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杜家毫仕途中第一个正部级岗位。

徐守盛。 红网资料图

此次人事调整,意味着出生于1953年1月的徐守盛将离开工作满6年的湖南省。

徐守盛是江苏如东人,仕途也起步于家乡,在江苏历任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宿迁市委书记等职后,于2000年年底跻身江苏省委常委。

2001年9月,徐守盛远调甘肃,以省委常委的身份先后兼任组织部部长、副省长,终于在2006年10月出任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次年1月,徐守盛被“扶正”。

在甘肃省长的岗位上履职3年后,徐守盛于2010年5月来到湖南工作,出任省委副书记,并于2010年9月担任湖南省长。2013年4月,徐守盛接替周强,出任湖南省委书记。

此外,徐守盛还是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十八届中央委员。

杜家毫接棒徐守盛,使得湖南成为今年6月以来又一个更换省委书记的省份。

今年6月,已有江西、江苏、山西、青海四省省委书记调整,浙江、宁夏两省份政府新任一把手人选也已出炉,有待各省人代会正式任命。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