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村民先“富”脑袋再“鼓”口袋 库西吐尔村多方培训夜校忙“充电”


来源:亚心网

村民们喜欢不喜欢?为了解村民的需求,工作组组织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到库车县龟兹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参观。龟兹电商产业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的网上购买支付的流程与操作、掌握网上开店销售的整个流程及经营技巧等知识。“在我们这注册开网店,我们负责提供货源和配送,你们只要运营和维护好自己的网店,就可以轻松挣钱了”,龟兹电商产业园的负责人苏发宝介绍到。看到参加培训才半个月的马热亚木·艾汗提,不仅自己开了网店,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的进账时,村民祖力皮艳·阿布拉按耐不住地说,“一直以来自己就就想开个网店,可是

原标题:让村民先“富”脑袋再“鼓”口袋 库西吐尔村多方培训夜校忙“充电”

亚心网讯(通讯员 姚勇) “达吾提·马木提书记,最近忙啥呢?晚上一起聚聚?”

“不行呀!我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去县城学习开网店呢,挺有意思的,要不你也来吧!”

“好!那我就随你一起去看看吧!”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走进农村成为了必然趋势。连日来,教育厅住库西吐尔村工作组利用晚上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部分村民一行20人来到库车县龟兹电商产业园,进行为期10天的电商知识学习培训。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什么是网店?网店是电子商务一种,它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它一方面可以大量减少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交易活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工作组就是看中了它投资小、见效快、操作灵活的特点和市场潜力巨大的优势,萌发了组织村民学习培训,为村里培养一批具有电商经营能力的应用型本土人才的想法。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村民们喜欢不喜欢?为了解村民的需求,工作组组织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到库车县龟兹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参观。龟兹电商产业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的网上购买支付的流程与操作、掌握网上开店销售的整个流程及经营技巧等知识。“在我们这注册开网店,我们负责提供货源和配送,你们只要运营和维护好自己的网店,就可以轻松挣钱了”,龟兹电商产业园的负责人苏发宝介绍到。看到参加培训才半个月的马热亚木·艾汗提,不仅自己开了网店,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的进账时,村民祖力皮艳·阿布拉按耐不住地说,“一直以来自己就就想开个网店,可是不会呀,也不知道从哪学,这次能有机会来学习,真是太好了,工作组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布买热亚木·热合曼是库西吐尔村圆梦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听说工作组要组织村民去电子商务学习培训, 她主动找到工作组要求一同前往参加培训。“等我学会了开网店,我要将我们合作社的产品挂到网上,挣全国人民的钱。”布买热亚木·热合曼信心十足地说。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开网店卖什么?库西吐尔村党支部书记热孜婉·艾尼瓦尔说,“通过淘宝、微信等多个平台,既可以把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库车小白杏等新疆的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还可以打开我们村刺绣、鸽子、核桃、土鸡等产品的销路,同时也宣传了库西吐尔村烽燧、水库等旅游资源,提高了库西吐尔村的知名度,为下一步打造休闲旅游村奠定基础”。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亚心网 通讯员 姚勇 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厅工作组住村以来,在做好“输血式”帮扶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式”帮扶,通过多方培训,切实提高村民就业创业能力,让村民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穷,奔向小康,过上幸福生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