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乌 阿富汗”中亚班列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义乌8月28日电 (奚金燕)满载着中国浙江义乌小商品的X9010次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28日上午从铁路义乌西站首发启程,驶往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

原标题:“义乌 阿富汗”中亚班列首发

中新社义乌8月28日电 (奚金燕)满载着中国浙江义乌小商品的X9010次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28日上午从铁路义乌西站首发启程,驶往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

该趟铁路国际联运班列共50车100个标箱,货物总重1164吨,货值超过405万美元。据义乌海关现场关员郑波介绍,班列经阿拉山口转关出境,经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入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境内,最终抵达马扎里沙里夫。全程运行7500公里,仅需15天。

据悉,这是义乌开往阿富汗的首趟货运班列,预计年内实现每周一列常态化开行。

今年初,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货源调查发现,浙江省义乌地区有大量的小商品货物出口至阿富汗。

据义乌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义乌对阿富汗的进出口总额为2022.82万美元,同比增长2284.5%;2016年1至6月,进出口总额为1832.11万美元,同比增长4683.06%。三家单位联合积极主动走访客户,对接运输需求,为客户量身设计班列运输方案,详细制订运输计划,分步实施,确保装运质量。

近年来,义乌西货运站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开行频次大幅提高,高峰期每周开行4列中欧、中亚班列。马扎里沙里夫既是该次中亚班列的终点站,也是辐射整个中东地区的物流枢纽中心。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的开通,将直接促进中国与中西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贸易合作升级。

义乌西货运站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的开通,开辟了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的国际铁路物流通道,推动了浙江乃至中国商品更好地走向世界,同时也为义乌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提供了新的引擎。(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