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竞争性选拔干部走形式?全国总工会被指“等额竞争”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选干部被指多次多个岗位实行“等额竞争”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在竞争性选拔干部中,全国总工会曾多次多个岗位实行“等额竞争”。今天,全国总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选干部被指多次多个岗位实行“等额竞争”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在竞争性选拔干部中,全国总工会曾多次多个岗位实行“等额竞争”。今天,全国总工会党组晒出的《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披露了这一现象。

报告显示,中央巡视组指出,全国总工会在选人用人方面,“有的选任程序不规范,不履行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程序。有多次多个岗位实行‘等额竞争’”。

全国总工会党组称,中央巡视组指出的上述问题,已进行核查,吸取教训,“对采取竞争性选拔方式进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着力控制竞争性选拔的频次和人数,禁止等额竞争”。

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种方式,竞争性选拔近年来被不少地方和政府单位采用,与常规选拔方式相比,竞争性选拔旨在在考核过程中增加一定的竞争性。但是,如果竞争性选拔搞“等额竞争”,候选人数与应选人数相等,那么竞争性选拔就失去了意义。

中央巡视组还指出,全国总工会“自行设置机构并配备干部”。对此,全国总工会党组称,已修订《全总党组管理的职务名称表》,严格按照核定编制、职数和职务名称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