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版集团总裁:视英国出版业为全球重要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英国伦敦书展共同举办了“中英创意产业论坛暨集团国际化交流会”活动。

原标题:中版集团总裁:视英国出版业为全球重要合作伙伴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英国伦敦书展共同举办了“中英创意产业论坛暨集团国际化交流会”活动。

这是继2015年8月双方成功举办“中英创意产业论坛——英伦下午茶会”后再次合作,以共同纪念文化名人为契机、以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化为主题,深入推动中英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和翻译、出版合作。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指出,我们视英国出版业为全球重要合作伙伴,借鉴你们的发展经验,期待可持续的务实合作,共同创新数字技术条件下的发展方式。一批英国著名出版社,如牛津大学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DK出版社、罗德里奇出版社、泰晤士与哈德逊出版社等,与我们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的过程中取得明显进展,同时也为扩大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创造了现实条件,我个人非常欣赏英国出版界朋友的开放和包容。中国出版集团重视传播“好内容”,愿意让好内容实现跨年度、跨语言、跨格式传播。特别感谢伦敦书展,帮助我们设置了新鲜有趣的新议题,让我们共同推动“经典跨重洋”,共同思考“内容跨格式”。

随后进行了三场主题新颖、精彩纷呈的对话。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英国出版商协会出版关系总监EmmaHouse、Orion出版集团国际版权总监SusanHowe、伦敦书展主席JacksThomas以“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了。第二场对话则以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为对话场景,由朱源教授和作家DeliaJarrett-McAuley就“文字的持久魅力:400年的诉说和媒体七阶”这一主题进行了富于浪漫色彩的文学和学术交流。第三场对话以“语言的未来:‘微信’后一代”为主题,由作家DeliaJarrett-McAuley、Lego出版公司EricHuang、教育集团总经理于春迟就网络技术下,人与人沟通、大众传播、社会生态变化等话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讨论。

双方共计1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中国出版集团的国际化路径,纪念、研讨两位世界知名剧作家的伟大成就与世界影响。(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