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上贷款陷骗局,日照一女士被骗两万五千元


来源:齐鲁壹点

现在有不少网上贷款业务,打着无需证明、快速放款的幌子,看上去很吸引人,但是市民可要注意了,最近市民迟女士,通过一个网站想申请贷款四万元,对方以各种借口让迟女士汇款两万五千块钱后,就不见了踪影。

原标题:网上贷款陷骗局,日照一女士被骗两万五千元

现在有不少网上贷款业务,打着无需证明、快速放款的幌子,看上去很吸引人,但是市民可要注意了,最近市民迟女士,通过一个网站想申请贷款四万元,对方以各种借口让迟女士汇款两万五千块钱后,就不见了踪影。

迟女士说,她以前曾成功办理过网上贷款,最近她手头紧,急需用钱应急,8月12日,她用手机搜索到“诚业君盛(北京)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办理网上贷款,对方信息表明他们的贷款利息低、申请流程简单。迟女士马上填写了相关资料,提出贷款申请,几分钟后就收到了对方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借三万块的话,借用一年,每个月利息是一百八,现在的话,还十一个月的利息,第十二个月的时候把三万块钱的本金一次性还上,还给银行,最后一个月是免利息的。

迟女士决定从这个公司办理四万元贷款,对方告诉她,月利息是0.6%,他们公司只收取一百元的服务费。没多久,迟女士收到了对方提供的一份电子版担保贷款合同,其中有一条规定迟女士需要先存贷款额百分之十的验资款,证明有偿还能力。8月15日,迟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存上了四千元。对方说10%没有成功,因为她有信用卡不良记录,再追加10%,也就是20%,又给他存了四千,一共八千。

就这样,迟女士先后两次给对方账号存了共计八千块钱,对方告诉迟女士,这些钱只是证明偿还能力,很快会返还到迟女士的银行卡中。随后迟女士查询自己的银行卡,卡中确实有这八千元。两次验资后,迟女士觉得贷款应该能办下来了,可是当天对方又让她交钱。

对方说在她签字盖章之前,需要办理一个一万二千元作为担保资金,约束她在后期还款过程中有个良好的还款记录,这个一万二千元办理成功之后,会以一个锁定的状态锁入到她的储蓄卡当中,到时候她的储蓄卡余额会显示六万元整,之前办理的八千元的验资款可以随时取出去,剩余一万二千元的担保资金,一个月的过程中,是可以看得到,查询的到,只是暂时取不到,一个月之后,等她初次扣除利息成功之后,一万二千元的担保资金就可以取出去了。

这时迟女士已经产生了怀疑,可想到前两次给对方的钱,最后还是返还到自己的银行卡中,于是迟女士打消了疑虑。这时对方打出“公司最高层的部门”的旗号,表明不会再要钱,可是一万两千元打过去以后,很快对方又来要钱了。

迟女士说,对方说银行放款那边说了,下到85%了,提示她征信不良,所以再存上一万块钱,就解除银行所有的不良信息了,而且款就下来了,下来的款连同她存的那些钱,一块下来。对方给迟女士打来电话说,别觉得我是骗她,他们经理给垫五千,她再交五千,贷下来款,再还给她,他那么一说,就觉得还比较行吧,所以第二天早晨又凑了五千给他存上。就这样,8月15、16日两天,迟女士总共给对方账号汇款两万五千元。之后,迟女士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这时迟女士才相信自己真的是碰到骗子了,报警后,办案民警将迟女士和对方的账号暂时冻结,以免迟女士受到更大的损失。

贷款四万元,本想应急,没想到却让对方骗去了这么多钱,迟女士欲哭无泪。

从迟女士与对方的对话中可以看出,骗子主要针对受害者着急拿到贷款的心理进行一步一步的诱骗,现在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迷惑性很强,防不胜防。实际上,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在放款前是不收取费用的,而且在放款前,会对贷款资质进行审核,有严格的要求和办理流程,并要求提供单位证明、工资卡银行流水单、权威机构开具的诚信证明等。而骗子公司的特征则是“审批”程序非常简单,但在办理贷款过程要求交纳费用,一旦发现有这样的特征,市民可一定要倍加小心了。

(日照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